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航意险年缴100元保200万(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CFP图
航意险年缴100元保200万
CFP图

  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引起市民对意外风险防护的关注 专家提醒寿险意外险均赔空难

  保险柜台

  马航失联客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昨日,有险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各家险企都在迅速进行客户排查,已有百名客户被排查发现在失联航班上。

  有险企内部人士表示,“如果最终确认航班失事,国内的保险公司将承担起赔偿责任,不过现在有待官方的进一步原因确认,在事故原因尚未定性之前,我们将予以密切关注。”

  目前消息显示,所有搜寻和营救人员都未能确认MH370航班下落,没有得到飞机失事的证据。“现在尚未提及理赔,怕伤害家属。”保险专家指出,“保险公司必须从官方获得确认的消息才能展开理赔。”

  文/记者周慧

  近年发生的一些空难事件给人们的心灵蒙上阴影。有保险专家表示,有市民开始关注意外风险防护,“不少市民认为航意险是一次性的短期消费型险种,价格低廉又起不到真正保障的效果,很不划算。但事实上,意外险这类产品需要根据消费者自身的出行情况来选择相应保额和保障期限的产品,做到性价比最高。”

  “空中飞人”购一年航意险

  专业人士介绍航意险是一种专门针对航空风险的保险,属于意外险的一种,传统的航意险是20元一份,保额40万元,单程有效,一般在购买机票时可以选择是否购买航意险。不过,专家建议,对于一年多次航空出行的消费者来说,此类航意险的性价比太低,“空中飞人”可以一次性购买保险期间为一年的航意险,避免保险真空期。

  “发生空难的情况下,不止是航意险,包括身故赔偿责任的普通意外险、寿险都可以进行赔付。”保险专家指出,普通寿险的赔偿责任也包括被保险人发生身故或者全残的情况,一旦发生空难,包含身故赔偿的寿险、重疾险也可以赔。

  据介绍,航意险保障内容也相对简单,专门保障乘坐飞机时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或伤残。目前不少险企都在官网推出了意外险等险种,消费者在网上进行投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选择保障期限和保障额度。

  “以某款航意险年度经济型套餐为例,保额20万元的航意险,全年保费为10元,若选择200万元保额,全年保费也只需要100元。”

  专家提醒,航意险的针对性较为集中,一般针对的是航空意外,消费者还可以选择综合意外险等产品,保障范围可以扩展到个人驾驶或者公共交通。

  乘客没购商业保险也能获航空公司赔付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航空公司一般都有投保航空险,其中的责任险包含乘客的人身伤害的保障,“即使乘客自身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也能获得航空公司的赔付。”

  此外,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规定,每名旅客的赔偿责任限额可达上百万元,该公约的赔偿标准每5年更新一次。

  据了解,按照《国内航空运输旅客身体损害赔偿暂行规定》,对国内航运中出现的航空事故死难者赔偿金额最高为40万元人民币,在《统一国际航空运输某些规则的公约》中,规定的最高赔偿额为110万元。在美国,赔偿是按照余生价值计算,有基本参照数额。假设某男性公民活到80岁,如果遇难人死亡时是40岁,那么就按照40年的基本数额来赔偿。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空难罹难者家属及受伤乘客获得的赔偿包括两部分:第一、承运人(航空公司)所承担的赔偿;第二、保险公司所承担的赔偿,除了航空意外伤害险,还包括乘客自身投保的意外险或者意外医疗保险等。

  提醒

  1.购买了国际出行的航空意外险,保单上的紧急联系人应填写不在同一航班上的人士;

  2.出行前已经投保的消费者可以告诉家人购买了什么保险公司的产品;

  3.可以选择网络投保方式,投保方式更灵活。

  航意险

  搭配意外医疗险

  值得注意的是,航意险一般不含医疗费等其他支出。

  专家指出,航意险的保险责任,就是保障乘客从上飞机到下飞机之间,因意外事故而导致的身故和残疾。其保障时间仅包括乘客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等过程。“如果需要更全面的保障,就可能需要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或者意外医疗险。”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11/content_2562418.htm report 2426 CFP图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引起市民对意外风险防护的关注专家提醒寿险意外险均赔空难保险柜台马航失联客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昨日,有险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各家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航意险年缴100元保200万(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