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2月搜狐银行投诉报告:招行信用卡深陷投诉漩涡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

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12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信用卡等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搜狐理财整理发现,11月份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信用卡服务方面,而对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投诉数量尤为突出。现将网友的设诉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天津

  投诉内容:本人持有国有银行的信用卡,信用状况良好。由于个人需要,想要办理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多次办理均被招商银行拒绝。一切手续正常,符合发卡条件,但是招商银行银行始终没有发卡。反馈投诉收效甚微。服务人员蔑视客户。我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审核卡片的?我有稳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用卡良好,上门办卡核实身份,居然被拒绝。态度还那么差。什么玩意啊你们?觉得用户多了你们就忘本了是吗?

  二、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招商银行约好了上门办卡的时间,但是一直没有来,多次拨打电话不接。拒绝为客户办理卡片。问题发生后,经多次联系招商银行400客服,客服服务态度更差,不但不解决和反馈问题,还给客户带来更为不好的感知。招商的服务真差,信用卡客服怎么评上的十佳啊?卡片没办成,耍客户,服务态度还不好。

  三、投诉银行:邮政储蓄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吉林省

  投诉内容:我2008年到邮政储蓄存款1万.营业员说钱如不急用可存五年的保险型储蓄.利息随涨不随落两年后可随时取回.不取可到期取利息随张不随落.可我到期去取钱却没拿回当时的存款利息当年利息是5.85%五年应是2925可.保险才给1609.少了1316.我去理论.办事人说没有根据.我当时把营业员说的话写在了邮局给的信封上.可办事人说没签字也不算当时营业员利益驱使可能说了但现在没证据.她要不说保险型没风险利息随涨不随落我不会同意他的诱导.农安县邮局储蓄的营业员这样忽悠储户诱导储户.也不让储户看保单内容只是介绍如何没风险.没损失.同意了就是让在那里签字五年后.连当初办理的营业员也找不到了.无处说理.

  四、投诉银行:中国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山西省

  投诉内容:2010年12月11日,本人去中国银行长治市城区支行存钱时,准备将2万元存3年定期,柜台营业员和穿中行制服(未带胸牌)的长治市人寿保险公司员工韩泽琴(女)还有大堂经理走过来对我说我介绍一个更好的存钱方法,他叫我买中国人寿的康泰保险,说利息比我存钱还要高(当时3年定期存款利息3.85%),最大的特点是不管国家存款利率如何变动,这种保险都是就高不就低,3年后就可以连本带利从中行提取。我问能保证吗,他们对我说尽管放心,百分之百保证客户的利益,绝对不会亏的,我想中国银行是国有商业银行,肯定不会骗人的,就在他们递过的厚厚保单上签署了姓名。就存了2万三年。然而今天去取钱时只有利息1294.68元.按照我存款当日3.85%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计算,我应该得2310的利息,而现在只有1294.68元,我想问本该属于我的1000多元的利息哪里去了?

  上午在中行长治市城区支行(长治市地税局楼下)询问他们时,人寿保险长治分公司驻中行长治市城区支行的保险员韩泽琴百般抵赖,大喊你爱去哪告就去哪告,说什么当时根本没有给我任何承诺。我反问她,如果没有你和中行营业员、大堂经理的承诺,我疯了还是傻了?放着2310的利息不要,要去挣你这1294的利息?而且,透过我的事情可以想象你们还合伙骗取了多少客户的合法利益啊。难道这就是你们中国银行,一个号称世界500强企业攫取利润的手段吗?希望你们能还我们一个公道,并保留向各大媒体乃至法律的申索权利!

  五、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申办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山西省

  投诉内容:申办信用卡,多次审核被拒绝。联系客服查询,客服告知综合评分不足。客户再次询问具体原因,银行始终不回复。卡片一直没有审核通过,最令人气愤的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服务态度冷淡,语气僵硬,不为客户反馈问题,针对客户的升级投诉意向表现出满不在乎的情绪。招商银行的服务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越来越差。

  六、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我于2011年7月26日至上海招商银行高安路分行进行购买国债业务,当时招商银行一位自称是理财经理的接待了我,告知我国债已经卖完,那我说我转为存款,之后他就问我对理财有没有兴趣,比你存定期划算,我说我从来没有买过,他说我为你推荐下,当时他在给我购买产品之前还为我做了个风险评估,因为我父母买股票亏损了很多,所以我很清楚的告知过他所有的不保本的产品我都不会购买,之后他就和我推荐了这款生命人寿红上红和一款安邦计划,这位理财经理告知我,每年交1W交满5年之后再第6年就可以随时随地的全部取出,本金+上红利,并且每2年还有返利,这笔返利我是可以随时在自己的招商银行贮蓄卡中可以看到,如果我不拿出的话一直会利滚利,因为我一直都是用的招行的信用卡和贮蓄卡,对这位理财经理所说的话深信不疑,当时我一共是准备存5W元他和我说你1W买这个然后还有4W你买安邦共赢2号保本固定比银行高0.5%的利息,随着银行利息浮动,那等于第2年你正好安邦也到期了然后你1W交这个生命人寿的理财,还有3W可以存银行,等于我这个5W每年都在取利息,我就听从了他的建议购买了生命人寿和安邦2份。

  当时我看到合同上写的终身我还问了这位理财经理,为什么上面写终身,他告知我如果你到了6年不取出的话这个钱你放在里面每年都有钱可以拿,我当时再三的和这个理财经理确认是否到了6年我的钱全部可以取出,因为我已经交了3年了,是我一直在招商贮蓄卡中没有看到当时理财经理说的红利但返还,中间我也有致电去招商银行问过,但是他们就说什么代理业务他们不清楚之类的,直至昨天我打电话去生命人寿进行咨询关于我的红利,并且问了下第6年的取出方法,结果生命人寿客服人员告诉我,到了第6年我根本拿不回我的5W,按照现金价值只有4W,连我这5年交的本金都没有了,我就问他当时我拿到合同之后又致电给过你们客服项要退保的问题,他上面有写第13条个人账户退保第6年退保手续费率是0%当时他们的客服人员告知我是的可以的,但是我昨天打电话去问,告诉这个是附加红利账户,而根本不是我的本金账户,我到了昨天才刚知道原来我的本金是看他所谓的进本保险金现金价值,然后我看了下他所谓的现金价值如果我要拿回本金要交到第61年,生命人寿以及招商银行违反了最新保险法第161条,欺骗投保人以及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中国银监局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综合风险管理中的第3条如实向客户告知保险产品的犹豫期、保险责任、电话回访、费用扣除、退保费用等重要事项。我看了下网上和我一样受骗上当的客户很多,我真心希望媒体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一个保险会到现在还在继续销售中,不停的让我们消费者以同样的方式上当,希望搜狐可以帮助我们这些消费者进行维权,打击不法商户的骗保以及诈骗行为,再次表示深深的感谢!

  七、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招商银行的服务越来越差。申办了招商银行信用卡,给到的额度还不够买个手机的。我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额度都是3-10万,招商给了的额度极低。我还是招行的金卡客户,里面还存了还多钱,买了理财产品。后来,我给招商信审和风险部门打电话,反馈我额度的事情,招行的人员态度极为恶劣和恶心,一直逼问我是从哪里知道这个电话,谁告诉我的。一直就不去处理我的问题,最后直接来一句,额度就这么多,你自己看着办吧,有问题打客服别再找她。这是一家什么银行?客户多了你们就嚣张了,不看看当时我们怎么支持你们银行的?

  八、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招商银行信用卡办理,一切手续正常,满足发卡条件,银行一直不发卡。告知年底就是不好发卡。作为一个客户来讲,银行没有考虑客户的情况,只为考虑自己,极为令人失望。招商银行上门办卡人员态度冷淡嚣张,后台审核部门审核人员随意审核,客户服务部门服务差,不解决问题,不反馈问题,不处理问题。招商银行的服务越来越差。极度令人反馈,再次反馈,银行始终不给回复。

  九、投诉银行: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银行卡销卡难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投诉建设银行销卡难。本人为消一张长期不用的建设银行龙卡,前往银行多次,办理了包括:银行理财销户,基金销户等一切手续,最后按银行要求45天后再次到银行办理销卡,不知何种原因工作人员说这次还是不能消卡,要求我必须再办一张新卡,就这样到现在为止我先后去银行5次,长达2个多月时间旧卡还没消,手中又多了一张新卡,不知还要跑几次才能消掉张闹心的卡,对于银行踢球似的工作我十分不满,为此事给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希望通过你们来反映问题。谢谢!

  十、投诉银行: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贷款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市

  投诉内容:本人自2013年2月开始上海农行公积金贷款还款,每月等额2294.98元。10月农行扣款额为2294.97,比正常金额少扣了一分钱。11月恢复正常2294.98。在我向农行反应问题后,农行来电简单解释为系统升级问题,却不解决系统升级而产生的问题,当时来电告知我是直线,日后有问题可以直接打,但之后多次打电话过去永远没有人接。银行提升系统原本是提升企业实力,更好的为顾客服务,如今这系统提升导致我欠着银行一分钱。

  贷款是几十年的事,要是日后银行以复利方式使这一分钱变成一大笔欠款,我又该如何。银行系统升级就可以随意扣款?!

  十一、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本人在2013年07月份申请招商银行的普通信用卡。信审部门随便审核我的卡片,总是不给我通过。在一切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招商银行始终没有审核。后续反馈一直没有解决,招行方面,总是告知评分问题敷衍客户。联系客服部门,服务态度极差,不为我解决问题,还推三阻四。告知会反馈回复,但是截至今天招行一直不再处理此事了。极为不负责任和嚣张。处理态度消极。

  十二、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市

  投诉内容:2013年办理招商银行信用卡,卡片的审核授信额度极低。根本无法满足客户的用卡需求。本人拥有房产、车产,总价值超过550万。拥有它行信用卡,最低授信额度为5万元。人行征信良好。职业稳定、收入稳定。招行最终给到的审核额度极低。没有客户资质好的客户都比这个额度高。与招商银行信用卡部门进行反馈,银行始终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明和解释,根本不重视客户的需求和感知,审核卡片的人员随意审核。与招行联系,招商银行一直不为客户处理和解决。招行越来越嚣张,服务很差。

  十三、投诉银行:工商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甘肃

  投诉内容:2009年,我和爱人去工行新建街支行存款,计划五年定存,工作人员介绍了一款理财产品,称会附送一份保险,并承诺收益高于银行同期五年利率,因为当时有事,出于对工作人员的熟识和银行的信任,也没多想就签了字,后来又陆续办理了几笔,共计十万元,因为是五年期,便束之高阁。不久前,考虑到其中有一笔即将到期,在银行办理其他业务时顺便问了一下,却被告知应该去人寿公司查询,本人瞬间石化,如坠云里,一头雾水,难辨东西,银行的存款怎么去保险公司查询?

  最后才得知,那是一份保险,满期收益只有银行利率一半。 相信有此种情况和经历的,大有人在,绝非个案,而人员利用储户对银行的信任,隐瞒事实,混淆视听,错误引导客户购买保险类产品,且未对该产品的特点和风险加以提示,而是将其作为银行储蓄存款的替代品,片面夸大产品收益,进行误导销售,实属不该... 希望这种情况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加强规范和管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十四、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吉林省

  投诉内容:招商银行说了推荐亲友办理信用卡会给推荐人1000积分,可是却说我没有推荐,朋友办信用卡时填写了我为推荐人,强烈要求招商银行给个解释!

  十五、投诉银行: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黑龙江

  投诉内容:我的建行信用卡被盗刷6千多元,信用卡后面3位数泄露了,不用密码也能买机票,这点我不知道,我问其他人也不知道,在中国骗子这么多,这是大漏洞,办信用卡时银行没有告知,银行应该有责任,我已经报案,盗刷信用卡买机票人已经找到,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没有结果,希望能尽快处理此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107/n393031889.shtml report 8199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