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花城银行”获批 研究工作组已经成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广州两家上市公司金发科技御银股份牵头

  本报讯(记者王鹤 通讯员穗联宣)记者昨日从市工商联(总商会)、市民营企业商会举办的2013年年会上获悉,广州民营经济和商会总部大厦“广州国际商会中心”已落实了第一期资金筹款,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力争在年内动 工,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此外,广州民营企业“花城银行”目前已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同意预先核准“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国际商会中心落户琶洲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工商联正在积极筹建“广州国际商会中心”,该商会中心将成为广州民营经济和商会总部大厦,被称为展示广州千年商都繁荣发展的现代标志。

  市工商联主席袁志敏称,目前,广州国际商会中心的筹建工作初见成果,落实了第一期资金筹款。市工商联还力争在年内动工,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

  记者了解到,广州国际商会中心落户琶洲5号地块,由21位企业家组成筹委会,每人出资一亿元共同设立项目公司,承担广州国际商会中心的开发建设。

  广州民营银行获工商总局核准

  记者还从会上得知,市工商联正在争取由优质民营企业发起设立“花城银行”。目前,“花城银行”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回复同意预先核准“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目前“花城银行”研究工作组已经成立,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东省银监局、省市金融办的指导下,积极跟进国家相关政策,推进花城银行的相关申报工作。

  此前,广州两家上市公司金发科技、御银股份在10月下旬发公告,拟与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设立“广州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该名称已经通过广州市工商部门预先核准。此外,广州另一家上市公司佳都新太也参与了花城银行的筹备。

  此前有媒体报道,今年广东省启动申报民营银行还有另外5家,广东工商联欲筹建粤商银行、香江集团拟牵头发起设立广东香江银行、腾讯申请成立民营银行、揭阳中德产业园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美的集团亦申请设立民营银行。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还在会上作《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广州土地房产投资》专题演讲。

  黄文波认为,当前国家财政对养老投入不足,这鼓励了来自市场的资金投入到养老领域里去,因此未来养老地产和产业地产将更具有吸引力。“养老地产是一种基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同养老保险、养老投资等模式有机结合。国内很大部分的养老地产还只是一种变相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但是广州已经研究了发展养老地方的报告,养老地产大有可为。”黄文波还表示,广州的存量土地很足,供应有保障。

  作者:王鹤 穗联宣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24/content_2492220.htm report 2610 由广州两家上市公司金发科技和御银股份牵头本报讯(记者王鹤通讯员穗联宣)记者昨日从市工商联(总商会)、市民营企业商会举办的2013年年会上获悉,广州民营经济和商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广州“花城银行”获批 研究工作组已经成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