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期货 > 股指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日内峰回路转 周末三中全会成焦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翟超/制图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昨日,期指市场呈现剧烈波动,早间一度大幅走低,日内却又峰回路转。震荡走势凸显当前市场的纠结心态,周末的三中全会将成为关注焦点。

  截至周二收盘,期指主力IF1311合约收报2381.4点,较前日结算价微涨0.4点或0.02%;合约当日减仓496手至67716手,成交量略有上升。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上涨3.32点至2383.77点,期指较现指贴水2.37点。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中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方面反复测算,都认为要保证新增就业10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左右,需要7.2%的经济增长。报告同时表示,通过打赤字、发票子来带动投资,需要财政、货币政策有相应的运作空间,更重要的是这种短期刺激政策难以持续。因为中国的赤字率已经达到2.1%,而欧盟标准是赤字不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这被市场理解为继续控制流动性的信号。

  此外,市场预期优先股或成银行首选再融资工具。海外数据方面,9月美国工厂订单较前月增加1.7%,增幅略低于预期的1.8%。8月份工厂订单下滑0.1%,预期为增长0.3%。

  从当日盘面走势看,期指日内呈现V型走势,主力合约开盘后迅速向下跳水,直至2350点下方逐步止跌企稳,午后收复早盘失地,最终收了下影线很长的十字星。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同样午后反弹并最终翻红,补缺后收于阳线,但成交仍较为低迷。

  “周二期指跌至2350点下方后持仓量逐步回落,显示部分空头在该点位附近选择获利平仓,从而使得期指止跌反弹,从侧面也可以看出多头并未表现出足够的主动性,显示其做多信心不足,因此期指短线走势仍不宜乐观。”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称。

  陶勤英表示,10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虽然已公布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国内经济运行良好,但市场对四季度经济形势仍有较大分歧,因此数据的好坏对股指走势将有较大的指引作用;与此同时,三中全会本周末即将召开,改革红利能否兑现即将水落石出;这两大不确定因素制约了近期市场的表现,主力合约已在2400点下方震荡多日,短线来看,这种上下两难的格局或将维系。

  陶勤英认为,考虑到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情绪以及300ETF融资被喊停后对股市增量资金的影响,股指或因缺乏上涨动力而选择向下运行。操作上,日内逢高抛空操作,止损位2400点,第一止盈位在2320点附近。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期指前20位多头期货公司席位合计减持多单1999手至64194手,前20位空头增持空单287手至76525手,机构净空有所增加。

  南华期货分析师蒋克雷表示,早盘因为消息面的利空,市场在金融板块带动下低开低走,不过从10点开始市场情绪有所回升,期指持仓和价格都开始平稳,空头做空意愿并不太坚决,这也为午后的反弹提供了基础。10月份的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都表现靓丽,经济回暖态势进一步加强,这也是空头不肯坚决做空的原因之一,午后随着空头开始减仓撤退,期指价格开始回升。

  在他看来,目前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市场观望气氛加强,需要防范风险,如果会中没有支持改革的措施出台,将对指数造成重大打击。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17567.htm report 2065 翟超/制图证券时报记者沈宁昨日,期指市场呈现剧烈波动,早间一度大幅走低,日内却又峰回路转。震荡走势凸显当前市场的纠结心态,周末的三中全会将成为关注焦点。截至周二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