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海外债市值得拓展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实习生 王梦丽

  对于很多做债券投资的人来说,今年的投资市场复杂程度超出了预期。进入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不低、资金面偏紧,债券投资是否仍有投资机会?证券时报记者日前采访了中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奚鹏洲。

  证券时报记者:中银 基金固定收益业绩一直稳健,今年的情况怎样?

  奚鹏洲:最近一年我们的固定收益业绩略有下滑,但是拉长时间来看,最近两三年中银固定收益的投资业绩仍然位居市场前列。固定收益产品和股票产品差别非常大,固定收益产品注重稳中取胜,更关注的是平均每年能给客户带来多少稳定回报。

  证券时报记者:今年债券投资遭遇到“钱荒”等突发事件,投资是否受到影响?

  奚鹏洲:影响很大。今年经济下行,通胀率不高,资金又很紧,债券收益率是上行的,走了一波大熊市,跟我们年初的预测差别很大,投资上也遇到很大的困惑,可以说今年是我从业十来年来最揪心、最纠结的一年。但投资还是要与时俱进,现在经济不好,可能政府层面会做一些结构调整,未来我们的投资也会朝这个方向做一些调整。

  证券时报记者:中银基金固定收益在产品战略方面有什么打算?

  奚鹏洲:下一步初步打算要把海外债券市场这一块业务做起来。中国进入转型期以后,人民币会从单边的升值转为双向波动,所以国内的机构、个人投资者,会有一些外币资产的多元化分散投资,而目前中银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90%以上都是人民币产品,所以,未来我们可能是要加大对海外债券市场的投研力度。发挥我们中方股东中国银行和外方股东贝莱德的集团优势,做到两翼齐飞。

  目前,海外固定收益市场做得好的公司很少,正在建设的自贸区,其实核心就是想把海外的美元投资渠道拓宽,这届政府也是想释放外汇储备的压力,所以下一步我们也将致力拓展海外债券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中银在信用评级方面有何优势?

  奚鹏洲:中银基金依托中方股东中国银行,着重宏观研究、资金面分析、供求关系的研究。另外,我们有一个自下而上的信用债券的评级体系,这个评级体系最核心的特点是,采用的数据库是一些中国比较大的银行的数据,具有长期的历史样本,而且有一定的违约率数据。通过信用评级体系和模型,再加上违约数据,给具体的债券进行评级和打分以及定价。

  虽然目前信用债券市场没有实质违约,但是在调整结构转型的过程中,势必会有很多的主体会面临信用事件。也许最终未必违约,但债券价格可能会遭遇大幅波动,会造成投资损失。用这个模型基本上能够提前预测债券是不是可能下调评级,投资就可以采取措施提前预防。

  作者:张哲 王梦丽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17057.htm report 1818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实习生王梦丽对于很多做债券投资的人来说,今年的投资市场复杂程度超出了预期。进入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不低、资金面偏紧,债券投资是否仍有投资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海外债市值得拓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