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ABC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万可投什么 集合小资金“团购”买信托

来源:投资与理财

  资金在5万至10万元的客户大都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00万元以上的资金可以买信托。这两者之间的大量资金买什么?专家建议,可以集合小资金“团购”买信托。

  投资与理财 吴辉

  这年头,做什么投资都有资金门槛。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5万元以上,买信托要100万元。如果你手持的是这两者之间的大量资金,投什么最合适呢?

  业内人士建议,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资金,可以买F O T,即信托中的基金。据了解,这种产品的实质就是以有限合伙的形式,集合资金“团购”信托产品,资金门槛只有2 0万至3 0万元,享受约定收益率6.5%至8%不等。

  FOT是什么?相信不少第一次听说它的人都有此疑问。据悉,FOT是信托投资基金的简称。与传统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不同,FOT是投资于信托产品的基金,被称为“信托中的基金”。

  FOT的基金管理人一般会选择具有较好成长性及良好知名度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作为拟投项目,它具有风险可控,以小额资金获取较高收益、交易安全等特点。专家表示,FOT是专为中产阶级分享信托产品高收益而设计的,是一种结合信托与基金优势的创新型投资理财产品。

  FOT产品的设计源自FOF(基金中的基金),认购金额起点可以是50万元,有的甚至可以低至2 0万元。相较固定收益信托动辄100万元甚至300万元的起点,FOT的重要意义在于它绕开了信托产品的300万元以下的自然人不能超过50人的规定,可以产生大量小额投资,便于更多投资者参与。

  FOT既然作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投资者在选择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投资顾问公司即GP的选择至关重要。投资者要选择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因为只有这样的公司才有实力甄别优质项目。其次,需要关注投资顾问整体的风控把握,例如观察有无自己的风控筛选体系,查看产品的运行状况以及是否出现过违约事件。最后,如果能看到FOT最终投资信托的状况最好。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FOT产品主要是收拢市场散户资金,投资多款信托产品,在约定的期限内,给付投资者一定的收益。这种运作模式类似资金池运作,以有限合伙私募形式组织起来的资金,没有相匹配期限的信托产品对应,在投资标的兑付正常的情况下,如果FOT产品后续募集发生困难,当期购买这类产品的投资者则面临延期兑付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投资者容易把FOT和TOT混为一谈。实际上,这两者之间也非常相似。银率网认为,FOT产品与TOT产品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集合小资金进行信托投资。但是FOT的发行主体为第三方或是私募基金,其组织形式多为有限合伙私募。用益信托网的市场经理胡州远表示,TOT多为信托公司发行,先发行一个小信托,一般规模3 0 0 0万元左右,然后整体或部分再去投资一个信托项目或多个信托项目,类似于母信托再套子信托。

  FOT与TOT的区别

  FOT与TOT的相同点

  1 集合小资金进行信托投资,投资固定收益类的信托产品。

  2 收益差不多,一般在8%至10%。

  3 投资起点差不多,认购金额起点可以是50万元,有的甚至可以低至20万元或30万元。

  FOT与TOT的不同点

  FOT

  1 FOT属性为基金。

  2 发行主体为第三方或私募基金,组织形式多为有限合伙私募。

  3 FOT的模式是指GP发起设立有限合伙制基金,以有限合伙的全部或部分财产设立单一信托,对有限合伙选定的项目进行投资,或选择信托公司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作为投资对象。

  TOT

  1 属性为信托。

  2 发行主体有银行、信托、券商以及第三方,投资于阳光私募产品。

  3 TOT的操作模式为某机构募资,在信托平台成立母信托产品,由母信托产品选择已成立的阳光私募信托计划进行投资配置,形成一个母信托产品投资多个子信托的信托组合产品。

money.sohu.com true 投资与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1101/n389327689.shtml report 2063 资金在5万至10万元的客户大都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00万元以上的资金可以买信托。这两者之间的大量资金买什么?专家建议,可以集合小资金“团购”买信托。投资与理财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