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安在线年内开业 保险“落棋”阿里金融版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众安在线年内可以正式开业运营,目前仍在筹备期,进行获取执照后的流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下称“阿里小微”)人士近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

  广受关注的“三马卖保险”从今年年初至今终临尘埃落定。根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信息,“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成立于2013年10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欧亚平,注册地址在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4~5楼,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10亿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开业日期在领取执照后仍需等待1个月左右,在营业执照领取后,还有申请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流程。

  于众安在线而言,其所获得保监会审批的牌照及经营业务都颇具前沿性。而于阿里巴巴而言,保险则是其布局全金融版图的一步棋。

  针对众安在线运营初期或将以股东业务为主,上述阿里小微人士表示:“初期业务将主要涉及保障险、平台险,甚至有可能给腾讯做虚拟账户的保障险,另外就是再保险业务。”

  众安在线的目标客户包括所有互联网经济的参与方,如互联网平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电子商务商家、网络购物消费者、社交网络参与者等公司和个人客户。众安在线的出现意味着保险业步入网络金融时代,其招聘启事亦具互联网和金融的共性,除了核保、理赔、合规等专员,其招聘职位中还包括IT架构师和DBA(数据库管理)等职位。

  在众安在线的筹备过程中,分析显示,中国平安最为高调,主要是因为网络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保险,正是一个可以为保险业带来巨大增量的新市场,也被业内认为是中国平安互联网综合金融蜕变的重要一步。

  而作为单一最大股东的阿里巴巴,则有自己的考虑。无论是新的产品还是商业模式,众安在线都是颇具变革性的,而能够支撑这个变革的核心则离不开阿里云的技术保障,有观点认为,支付宝将会是阿里巴巴参与合作的核心平台,而阿里小微近日所做的部门架构拆分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观点。

  据本报记者了解,阿里小微的股权结构很快将浮出水面。据阿里小微CEO彭蕾介绍,目前以支付宝为核心组建的阿里小微架构初成,阿里小微旗下有五大事业群,即国际事业群、共享平台事业群、国内事业群、创新金融事业群和理财事业群。

  除了众安在线,阿里巴巴在保险版图上也不断伸出“触角”,近日,阿里巴巴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寿将支持阿里仓储和物流建设,同时,阿里巴巴将通过新渠道销售中国人寿产品。

  此前,阿里巴巴还与安联保险合作,火了一把的“赏月险”,创意出自阿里,产品设计和运营理赔由安联财险完成。

  (编辑:朱逸)

  作者:杨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0/3056261.html report 1976 “众安在线年内可以正式开业运营,目前仍在筹备期,进行获取执照后的流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下称“阿里小微”)人士近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广受关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众安在线年内开业 保险“落棋”阿里金融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