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内首个保险养老社区开始试运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武汉10月23日讯(记者 马欣) 合众人寿今日宣布,公司在武汉建成的合众优年生活养老社区进入试运行阶段。购买了合众人寿对应保险产品的客户,到了合同约定年龄后,即可入住合众养老社区。这是国内首款与实物对接的商业养老保险。

  引领寿险第三次革命

  据介绍,合众人寿在武汉的养老社区目前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共有4000余张床位。整个社区分为两大部分,对于年龄在55岁到70岁之间,生活能够自理,热衷于社区活动的老人,安排其入住“活跃社区,”为其提供居家式的住所,齐全的文体娱乐场所和设施,供其颐养天年;另一部分面向70岁以上或体弱多病的老人,将其安排在社区内的专用护理场所,配备护理人员对其提供护理、诊疗及康复服务。

  合众人寿拟任总精算师许汉山表示,这是国内首个“保单+实物对接”的保险模式,这一模式可能会引领寿险产品模式的第三次革命。

  许汉山表示,保险业的发展有数百年的历史,它经历过两个大的阶段。一个是保险诞生后至二战结束,这个阶段的保险是以大数法则的理论支持,以保全原则运作的一种金融安排。另一个是二战之后到2008年金融危机,随着经济的高度发展,保险基金池难以支撑相应的风险,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投资型产品开始兴起。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投资型产品回报不足,寿险业再度出现发展“瓶颈”,在行业内首推实物+养老保障计划,意味着第三次保险业革命或许从此而开始。

  “唯一一款锁定养老成本的产品”

  合众人寿不动产部门负责人王峥表示,合众人寿的养老社区是目前养老市场上,唯一可以实现用现在的钱锁定未来养老成本的产品。

  王峥表示,目前社会上的养老机构普遍处于公办“住不进”,民办“住不起”的情况。而且大多数商业养老社区仍然习惯定位于高净值客户,入住门槛最低也在百万元以上。

  “目前市场上的养老社区,均为即时缴费即时入住,没有哪个养老机构可以保证客户现在缴费,在未来数十年之后再入住。而保险产品是唯一可以实现现时缴费,未来入住的金融产品。只要购买了相应的养老保险产品,保单到期之后就可以入住养老社区,而不论未来社区租金涨到多少,其中的通胀风险和投资收益风险均由保险公司承担。”王峥说。

  据介绍,武汉养老社区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计划明年1月全面开门迎客。

  此外,合众人寿位于南宁、沈阳、合肥三个城市的养老社区也在建设之中,未来完成全国布局后,合众人寿的养老社区体系计划满足46万老人的养老需求。

  终身入住年缴4.8万保费

  合众人寿产品精算部副总经理关娇阳介绍称,目前合众人寿共推出“合众乐享优年生活实物养老保障计划”、“合众颐享优年生活实物养老保障计划”和“合众尊享优年生活实物养老保障计划”三款产品。如果客户选择十年期缴费,每年需缴纳4.8万元的保费,到客户年满70周岁时,可以取得养老社区护理中心的终身入住资格,但还要按市场价逐月缴纳一定的服务费和餐费。

  除此之外,对于现阶段入住社区的老人,还可以直接缴费入住,收费采取入门押金、月租金和服务费“三者合一”的形式。根据入住户型的大小不同,收取5万元到90万元不等的入门押金,到离开时全额退还。同时按月缴纳租金和服务费,以非护理中心的两居室为例,每月的租金、服务费和餐费大约在2000元—3000元左右。

  作者:马欣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10/23/t20131023_1658016.shtml report 1614 中国经济网武汉10月23日讯(记者马欣)合众人寿今日宣布,公司在武汉建成的合众优年生活养老社区进入试运行阶段。购买了合众人寿对应保险产品的客户,到了合同约定年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国内首个保险养老社区开始试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