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有序推进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他说,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国债期货市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他同时表示,下一步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对光大证券做出正式处罚决定。

  公安机关

  尚未通报宏源证券案情

  新闻发言人介绍,9月27日宏源证券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强,副总经理周栋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此事系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证监会迄今未接到公安机关来函来电通报情况,经向宏源证券了解,公司也不掌握具体情况。

  目前,宏源证券公司由冯戎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责,原总经理胡强、副总经理周栋分管的公司事务也已重新做了调整。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胡强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同意已提交2013年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获得通过。目前宏源证券经营正常,证监会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发现证券公司和从业人员存在证券违法违规的将依法查处。

  尽快对光大证券做

  出正式处罚决定

  新闻发言人介绍,光大证券案件发生后,证监会及时启动稽查、处罚程序。目前该案已进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下一步,证监会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做出正式处罚决定。

  对于投资者的民事赔偿问题,新闻发言人介绍,《证券法》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民事责任作了规定。根据《民事诉讼法》,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司法机关独立行使。

  “据了解,司法机关对于光大证券案件涉及民事诉讼高度重视,对涉及的有关诉讼案件准备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予以受理。”新闻发言人说。

  支持券商

  依法进行市场化并购重组

  近日,方正证券公告将与民族证券合并。对此,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关注到相关公告,并在公告后收到了方正证券报送的关于并购进展情况的报告。”

  新闻发言人指出,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属市场化的并购重组行为,双方遵循商业自主原则。对于证券公司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市场化并购重组的行为,证监会一贯予以支持。

  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本次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涉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证券公司股权变更等多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前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尚未正式提交有关行政许可申请。待收到相关申请后,证监会将依法进行审核。

  适时将长假盘推广至

  其他期货品种

  对于期货市场是否有意在长假期间推出连续交易的问题,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始终牢牢把握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全力促进市场稳健运行、稳步发展。推出长假盘有利于投资者风险管理,提升市场效率,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推动期货市场国际化。

  “近年来,证监会一直积极指导期货交易所研究论证长假盘相关问题,但因涉及长假期间银行资金汇划、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应急保障等问题,目前尚未能正式推出。”新闻发言人说。

  但新闻发言人同时表示,在黄金、白银连续交易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证监会将适时推广至其他期货品种,并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和服务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开展长假期间的连续交易和进一步延伸连续交易时间等问题的研究,并推进相关准备工作,以提升品种的国际化程度和定价能力,促进期货市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证券日报 朱宝琛)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10/12/t20131012_1606910.shtml report 2605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回应。他说,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国债期货市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银行保险机构参与国债期货有序推进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