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孩子健康成长最需哪些保险

来源:《理财周刊》
第1页 :少儿医疗和意外风险最大

  近五年内门诊和住院人均医疗费用上涨超过了40%。尽管社会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也在提高,但还远不能满足孩子们的医疗需求,家长可以通过少儿互助基金、商业少儿医疗和意外险等产品,为孩子强化特定保障。

  文 龚英慧 本刊记者 陈婷

  暑假即将结束,孩子们就要回到学校,很多刚到学龄的孩子也要开始进入学校学习。对渐渐放手的孩子,家长都有着许多的不放心和牵挂。你知道孩子可能会碰到哪些风险吗?

  少儿医疗和意外风险最大

  据统计,0~18岁儿童,因意外和疾病申请医疗费用理赔的案件占比达到六七成。0~6岁儿童,因疾病发生医疗理赔的比例为70%~80%。而7~18岁的孩子,随着成长,意外造成外伤,比如被狗咬伤、热水烫伤、骨折等的比例明显提高。儿童死亡原因统计显示,儿童死亡1/3是由意外造成。因而,孩子在未成年时,家长要更多地关注儿童健康和意外两方面的风险。

  因此,家长在考虑为孩子购置保险时,首先应当以医疗保障功能为主,同时增加适当的意外保障,最大限度地降低孩子健康和意外的风险。

  比如,国泰人寿“安心保医疗保险计划”加上“学生平安保险计划”的组合,就可以满足你孩子医疗+意外两方面的保险需求。

  不论是因意外还是疾病就医,国泰“安心保”可以提供紧急医疗转送金、住院日额、住院前后门急诊、住院手术补贴及重症监护等各项保障。如果3年无理赔,无需多缴保费,各类保险金会自动变为1.2倍。而且满期后所缴保费1.1倍,扣除已领的保险金,都可以领回。

  国泰“学平险”则集定期寿险、意外、医疗、住院等保障为一体,保费低廉。每年只需要几十元保费,除了增加少儿寿险、意外等保障,还能够为孩子补充近万元的意外门急诊、3万~5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

  一个马上进入幼儿园的3岁男孩,如果家长购买这个组合计划,每年只需要支出1200元左右,平均每天3元多,就能给孩子一个全方位的保障。

  当然,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才是真正的保障。因而给孩子购买保险的同时,家长不要忘了给自己规划和补充一下保障。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30903/n385645664.shtml report 2084 少儿医疗和意外风险最大近五年内门诊和住院人均医疗费用上涨超过了40%。尽管社会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也在提高,但还远不能满足孩子们的医疗需求,家长可以通过少儿互助基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