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碎片理财欲消灭活期存款 定存随时取用享定期利息

来源:南方都市报
碎片理财欲消灭活期存款 定存随时取用享定期利息

  将部分资金作活期以应付不时之需,是每个投资者都会做的事情。但是高通胀之下,活期的0 .35%的利率,则意味着资金将承受“缩水”的风险。南都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不少金融机构都创新推出一些产品,而他们打的旗号便是— 消灭活期存款。

  一家国有银行理财师认为,

以其他理财渠道替代活期存款,首先必须考虑的是流动性,其次才是收益率。他指出,类似的碎片化理财方式,需要投资者持之以恒,而在选择时,产品的智能性和方便性就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而招商银行私人理财师沈飞则认为,尽管随着金融创新不断推出,但是活期存款的流动性是其他产品难以取代的,不建议家庭理财完全“消灭”活期存款。

  定存八成可随时取用且享定期利息

  南都记者留意到,目前这些产品主要包括两种类型,一是创新推出的储蓄类产品,让市民享受到较高的利息优惠,同时享受流动性。二是依托T +0货币基金的可实时赎回的特点,将支付、转账、还款、购物等生活应用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众多银行推出的产品中,本月广州农商行推出的综合储蓄存款产品“定利灵活账户”颇有颠覆性意味。

  广州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利灵活账户的起存金额为3万元,存期为一年,利率按照一年期定期基准利率上浮10%即3.3%。而一般的定期存款如果需要提前支取,利息会按照活期利率计算,损失利息收益。但定利灵活账户在利息按照存款金额的3.3%不变的情况下,可以随时提现、用款。

  南都记者获悉,这款产品要求每次需支付用款金额0 .5%(最低3元)的用款手续费,储户需在取款当月的最后一日前补回用款额,如未补回,银行会按月收取用款金额0 .3%(最低30元/月)的账户管理费,直至客户全额存回为止。用款最高额度为存款金额的80%。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如果是刷卡消费,则只需在刷卡消费当月的最后一日前补回用款额,就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如未补回,银行同样是按照未补回刷卡金额的0 .3%(最低30元/月)收取账户管理费,直至其全额存回为止。不过,不管是提现还是刷卡消费,都只能动用账户中最高八成的钱。

  货基成活期替代品

  对此,南都记者算了一笔账,若采用普通定存,投资者如果提前支取8万元,仅能获得2万×3.3%+8万×0 .35%,即940元的利息。而如果采用这款产品,且每月定期还款,则可以获得10万×3 .3%- 8万×0 .5%,即2900元的利息收入。

  而对于如果频繁动用该账户中的钱,月末又未足额存入相应金额,会否支付的手续费、管理费等反而超出了银行给出的利息?广州农商行零售金融管理部总经理张艳表示,据他们测算,即使按最低的3万元来算,储户把这些用途用到尽,最终扣除各种费用后获得的利息仍然会高出活期利息二三十元。

  实际上,除了广州农商行的这款产品,去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开始拓展货币基金功能,华安、广发、华夏等基金公司在活用货币基金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在实现实时赎回(T +0)基础上,与越来越多的支付应用捆绑在一起,成了另一个取代活期存款的理财方式。

  其中,如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在今年6月推出,起购门槛1元,获得收益同时可随时用于购物支出。此外,上个月,广发银行与易方达基金推出智能金账户,整合了储蓄账户、货币基金及信用卡三种金融产品。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日常消费尽量使用信用卡透支,其他资金则在账户内投资高流动性和稳健收益的易方达货币A货币基金,获取收益。

  南都记者留意到,这款产品最大亮点在于账户中的“智能还款”功能,可以自动根据客户当月广发卡应还款数额以及还款到期日,以“先利用账户内现金,后赎回账户内货币基金”的原则,智能计算需赎回的货币基金数额以及最佳赎回时间,然后在设定还款日期自动还款,确保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留存。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实习生 贺露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822/n384684661.shtml report 2554 将部分资金作活期以应付不时之需,是每个投资者都会做的事情。但是高通胀之下,活期的0.35%的利率,则意味着资金将承受“缩水”的风险。南都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不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