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女高管跑路续:部分险企与中介解除合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CFP供图。

  CFP供图。

  “美女高管跑路事件”后续:粤保监全面排查中介机构风险

  广东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近日下发紧急通知称,“近期保监局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专业中介机构按要求报送有关资料。”记者了解到,上海泛鑫美女高管跑路事件发生后次日,保监会就向各地保监局以及保险公司下发内部通知,进行大规模的排查,重点放在各大寿险公司和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此次排查预计将于8月底结束,监管部门或将据此出台相关规定,专门针对中介行业进行整顿。

  文/ 记者周慧

  本报讯 (记者周慧)据公安部19日晚间的通报,涉嫌经济犯罪的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在斐济落网。此事件持续发酵,某保险中介公司高管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公司近日收到广东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下发的紧急通知,“近期保监局要求各中介机构按要求报送有关资料。”

  中介自查报告今交保监局

  广东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下发的《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风险排查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机构应对自2010年1月1日以来,保险期限超过一年的个人人身保险业务开展全面风险排查。按通知规定,各中介机构的自查报告将于今日下午5时前交到粤保监局保险中介监管处。此次全国性的排查将于8月底结束,各人身险公司按要求须将风险排查报告和有关报表上报保监局,各保监局则于9月10日前,将辖区内的风险排查报告上报保监会。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排查监管部门主要是想了解寿险公司和中介机构的合作情况,在了解行业基本数据、掌握部分线索之后,下一步会对寿险业务量大的重点中介机构进行更为详细的检查。

  上述高管表示,目前包括中英、海康等寿险公司已经跟很多代理公司解除了合作关系,开始谨慎选择合作对象。

  自制固定收益协议违规

  15日,上海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在检查中发现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其实质就是返佣给客户,而客户返佣的来源就是保险公司对中介渠道佣金的一部分。内部人士表示,最后该案件如何定性,是欺诈还是其他,尚需监管给出结论。

  据消息人士透露,泛鑫大概有3000人至4000人左右的客户规模,“泛鑫的业务员爱招美女,很多甚至是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而客户主要都是针对高端客户。”

  上述消息人士介绍,“规模保费上去了,和保险公司合作时就可以索取更高的佣金。泛鑫的盈利实际是来自于其获得渠道经费的补贴和其实际垫付保费的差价。但之后的佣金比例会逐渐降低,资金链就开始捉襟见肘。”

  去年粤保监印发的保险中介监管制度的通知中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不得向客户行贿或支付任何形式的回佣等。

  业内人士指出,泛鑫事件本身会对整个中介行业造成负面影响,对中介机构的整顿短期或对保费增长产生一定的冲击,这也应引起保险公司重视,在中介合作机构的选择上更为谨慎。

  此次风险排查报告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与上海泛鑫发生业务合作、股权转让、资金往来等方面的情况;2.将保险产品以理财产品形式进行宣传的情况;3.将购买保险产品与赠送股权等利益挂钩的情况;4.自2010年以来的人身险业务规模、件均保费、自保件数量等情况;5.自2010年以来的销售人员情况;6.自2010年以来,投诉问题情况。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1/content_2362365.htm?_sfinapub-pub report 1811 CFP供图。“美女高管跑路事件”后续:粤保监全面排查中介机构风险广东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近日下发紧急通知称,“近期保监局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专业中介机构按要求报送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有险企与中介解除合作 慎选对象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