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泛鑫跑路事件另一副总涉入 已引发200余退保登记

来源:新华网
  泛鑫高管携巨款潜逃事件曝光不到一周,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目前已有200余人退保,其中包括不少百万元级大单客户。

  事实上,早在泛鑫保险高管陈怡跑路的消息传出之初,业界便预计退保潮将不可避免。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少人来到该公司的营业部和办公地址登记退保,这其中除了有投保保费高达百万元的投保人外,还有不少泛鑫保险的现任或是前员工的身影,而泛鑫保险业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皓在接受采访时,也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此外,他还透露,泛鑫保险的高端客户占很大的比例,一次性缴费达几百万元的客户更是不在少数。

  朱皓进一步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在公司大股东陈怡携款跑路之后,最近两天到公司登记退保的客户已有200多人,其中不乏投保保费高达几百万元的客户。不过这些客户只是登记退保,具体手续还需要经过保险公司程序。

  随着监管部门的深入调查,泛鑫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逐渐浮出水面。据报道,上海泛鑫制作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的投资期限为365天,收益率达到8%,产品类型为保本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此外,在泛鑫的退保队伍大潮中,退保客户手中往往拿着两份合同,一份是“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另一份是“保险合同”。而一位客户更是表示,其本人只签署了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另一份长期保险合同并不是由其本人签名。这恰好印证了本报之前的猜测,陈怡所在的泛鑫保险通过期缴变趸缴和与客户签署两份协议以套取巨额现金。

  不过,当记者就此事向朱皓核实时,其却表示,销售理财协议肯定有相对应的保险合同,而他和其他几位管理人员一样,没有接触过公司的核心业务,只是挂着副总的头衔,因此对于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从对泛鑫保险的出资来看,陈怡为绝对控股股东。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上海泛鑫注册资本为300万元,2012年年检结果正常。股东陈怡认缴出资额270万元,林才英出资30万元。那么林才英是何许人,到底是不是市面上所传陈怡的母亲?对此,朱皓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该情况属实。所以,陈怡百分百掌握泛鑫保险,可谓是一手遮天。

  对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携款潜逃受害人波及甚广的传言,朱皓表示,事实上,泛鑫员工也是受害人。因为泛鑫招聘的保险代理人多为“白板”,目前泛鑫代理人有200-300人(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兼职代理人员),几乎95%以上没有同业经验,对行业认识很浅,容易被误导。另外,一般的保险代理人是没有底薪的,而他们这边有底薪,更容易留住人。

  而面对陈怡或把泛鑫员工集体拖下水的可能,朱皓分析称,公司近几年业务发展好,陈怡在同业中又如鱼得水,代理人对她的信任度也高,几乎所有泛鑫的代理人和曾经是泛鑫的代理人都买了公司的保险。

  除此之外,朱皓还向记者证实,跑路事件不仅只涉及陈怡一人,还有泛鑫副总经理江杰,而对于江杰在公司的具体职务,朱皓表示,江杰是陈怡一年前聘请的,具体到底在公司负责什么工作,他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和陈怡一起负责财务事宜。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20/c_125203250.htm report 1715 泛鑫高管携巨款潜逃事件曝光不到一周,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目前已有200余人退保,其中包括不少百万元级大单客户。事实上,早在泛鑫保险高管陈怡跑路的消息传出之
(责任编辑:廖廖)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