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出国留学境外旅行险可保障空白期安全(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境外旅行险可保障空白期安全(组图)]
出国留学到达当地后所购保险还没落实前有一段保障空白期
境外旅行险可保障空白期安全
出国留学到达当地后所购保险还没落实前有一段保障空白期

  小李(化名)在德国硕博连读,在朋友眼中她是个健康活泼的姑娘。某天她在去教室路上突然晕倒,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中风。

  在德国治疗的半年时间内,花了3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她在留学前购买的保险将这部分全额报销了,然而治疗半年后,病情依然没有起色,后来父母也去到德国陪伴她。

  由于各项开支高昂且人生地不熟,小李父母决定将女儿转运回国治疗。然而医疗专机转运回国的费用高达40多万元,且不在小李的保险覆盖范围内。小李父母只能变卖家产,四处借钱。可是,回国治疗半年不到,小李还是去世了。

  文/记者周慧

  进入8月,很多家长迎来了子女出国留学的最后准备阶段,在长长的准备清单上,有多少人将保险纳入其中了呢?中德安联人寿的保险专家刘羽表示,留学期间的各种人身风险应得到充分的关注。

  牙不好可考虑牙科保障

  “判断哪些是必备的保障功能可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发生频率高、二是发生后损失较大,包括经济损失、威胁人身安全等。上述案例中提到的医疗运返即属于一旦发生,经济损失巨大的风险。”刘羽说。

  按此理念,留学生需要覆盖的基本保障功能包括:意外身故/伤害、门急诊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医疗转运和送返、医疗费用垫付等。此外,对于一些特殊需求或爱好,也应考虑在内。比如,特别喜爱户外运动的留学生,就需要购买将高风险运动包含在内的保险计划;牙齿容易出状况的留学生则需要考虑包含牙科保障。

  上网查留学国保险方案

  大多数留学生都会在到达留学国家后,购买学校推荐或强制要求的保险。

  刘羽建议,“出国前至少需要做两件事。一、事先了解下学校提供的保险包含哪些保障,若保障不全,当地还有哪些正规的保险供应商;二、购买一份境外旅行险。有些国家签证即会要求出示保险单,即使没有强制要求,也需要为刚到异乡,当地保险还没落实的这一保障空白期提供基本的保障。”

  网络时代要提前了解留学国家提供的保险方案并非难事。比如,德国最大的学生医保公司是AOK公司,每个留学生每月需要支付大约70~90欧元用于基本医疗金的保障,并且是强制的。

  在澳大利亚,投保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SHC)是签发学生签证的必要条件,该保险能够报销85%~100%不等的医疗费用。更关键的是,需要看清楚包括哪些保障,哪些又属于免责范围。

  保障空白期是指留学生到达留学地后,在购买当地保险且生效前的一段毫无保障的时期。这段时间往往因为留学生初来乍到,风险较大。此时,境外旅行险的全球紧急救援服务就能起到关键作用,以某险企的无忧国际旅行保险计划为例,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医疗费用垫付、海外紧急住院医疗、海外紧急门诊和牙科以及紧急医疗救助、医疗转运和送返、每日住院现金补助等等十余项保障。

  成人投保人保障期间30天仅需650元,即可获得总保额超过160万的保障。投保后将获得一张印有安联全球救援24小时紧急救援热线电话的保险卡。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7/content_2346004.htm report 1768 出国留学到达当地后所购保险还没落实前有一段保障空白期小李(化名)在德国硕博连读,在朋友眼中她是个健康活泼的姑娘。某天她在去教室路上突然晕倒,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中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