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月份搜狐“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7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在各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现将网友的设诉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银行: 中国银行

  投诉类型: 境外汇款现钞收费问题

  投诉人所在地:青岛市

  投诉内容:因为要向日本汇款,不知道汇款的费用是多少,在7月28日下午致电中国银行95566,询问往日本汇150万日元需要多少手续费,客服王璐回答所需手续费及电汇费,之后我问是否需要的费用是2到300元,王璐回答是。然后我咨询如果分两笔汇款,是否多花一次电汇费就是150元,王璐回答是。但王璐没有告知我,她所说的费用是现汇的汇款所需费用,而不是现钞汇款需要的费用!我本来因为不懂专业知识,才打客服电话咨询,可是客服王璐的不专业回答,误导我于7月29日收到客户欠款150万日元现钞去柜台汇款,(是按照1:0.0629的利率兑换的)才得知现钞汇到日本比现汇汇到日本要多花35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当时王璐把两种不同的资费和我说明,我不会接受客户以日元抵债的作法!现在150万日元在我手里无法使用,要求客服王璐弥补因为不专业的回答给我造成的损失!

  二、投诉银行: 中信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附带储蓄卡

  投诉人所在地:哈尔滨市

  投诉内容:给我办信用卡的业务员,从来就没问过我要不要连带储蓄卡,只让我在申请表上抄了一段话,签个名字,年月日都没用我写。下卡之后发现两张卡,打电话问客服,客服反复强调储蓄卡没有年费,没有年费我就该无条件用吗?现在要销卡,被告知需本人带身份证件去柜台办理。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他们的业务员不履行好告知义务,而最后要消费者自己买单?

  三、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骗保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

  投诉内容: 2012年05月31日我原本是去湖南建设银行衡阳中山南路的营业网点把活期账户里的一万元转成定期,于是我去拿号,轮到我时把存折递进柜台,柜台的建行工作人员询问得知我要存一万元定期存款时,她把我的存折从窗口扔出来,并示意另一位穿着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带我离开窗口,此时这位银行工作人员说,您有时间吗,这里有个产品您可以了解一下;她问我有没有考虑到理财,我说有想过,她说推荐我买理财产品,给我看宣传单,说连续五年每年存几万元(宣传单上缴费年限为3、5、10年,但这位银行工作人员说这家银行的产品最低年限是五年,最低缴纳金额1万元/年),还有分红利息,而且是日息月利,还送一份保险,保险还是终身制的,相当划算,还说这个理财产品已经有很多人办理了,比存定期存款合适多了,并且现在还搞活动赠送一份可以持续升值的银币纪念册! 我问那本金什么时候可以取出来,她说满了5年就可以取出来,我问如果我有急用,需要用钱,存进去的钱可以取出来吗,她说可以,而且本金取回后保险还是继续生效至终身的。

  我想,如果五年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像是被给自己定一个存钱的计划。于是我就买了。办理的时候也没有让我看清表格,直接说,在这里签字,还说都是这样的,没问题。办好后她说会有保险公司的人打电话给我,叫我如果问什么,我只要什么都回答是或好就可以了。 买好以后我就没去管这个事情,直到最近陪朋友去建设银行办理业务,朋友在排队的时候咨询工作人员小黑板上的理财产品时,工作人员又像当时那样推销,我当时还没反应自己买的是理财不是保险;直到朋友问了人才知道这个不是理财产品是保险,我想算了,保险就保险吧,反正五年就可以拿回本金了,就当存钱了。后来整理东西看到当初工作人员给我的保单,我就上网查了下,发现很多像我这样的人,都是去银行办理存取款就变成了买理财保险,过程几乎都是一样,都是说买理财送保险,后来看到说的五年后可以取回本金根本就是骗人的,原来本金是要等到保险期限结束才可以取回,但这保险的期限是终身,说句不好听的,我这辈子是拿不回本金的。 这很明显是欺骗消费者,是骗保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由于建设银行及相关工作人员不规范作业,及误导造成我无意中购买了此产品。湖南建设银行及其工作人员的某些行为,更是违反了相关法规,如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银行代理业务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如银监会2008年2月24发布的《关于进一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第四条,如《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第八条等等。 我要强烈要求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衡阳市建设银行全额退保,全额退还我所缴纳的8400元人民币(2012年6月给我支付了生存金1600元),并按照当时银行最高利息偿还本人损失。

  四、投诉银行: 交通银行

  投诉类型: 信用卡

  投诉人所在地:南京

  投诉内容: 6月份入住酒店2晚,当时退房时使用交行信用卡已经刷卡消费两晚,交行在7月12号打电话通知酒店提交了一份申请,说少扣一晚消费,交行在未和我商量情况下7月9号交行从我的卡里扣了一天的消费,请问该做法是否合理?目前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我的信用卡用卡安全出了问题。银行仅凭借商家的一份申请就把我的钱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就扣走了,这是合理的吗?

  五、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

  投诉内容: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以推销理财产品之名推销保险,存单变保单 我于2010年1月02日去河南省郑州市航海路京广路建设银行存钱,银行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一款银行理财产品,这时我不知道是中国人寿保险的保险产品,他让我看了中国平安的资料,我多次口头向那位柜体人员确认在交满3年后是否可以拿回这些本钱,她每次回答都是非常肯定是可以的,每年只要1万元,交满3年,每年就可拿到1030元的回报,只要你本金放在这里可以一直拿10年,而且每年还有红利拿,可我问她在第3年后本金是否可以拿回时,她很肯定的说是可以随时拿回的,但拿回本钱3万后就没有每年1030元及分红了,也就是这单保险结束的意思,我听的很清楚。问她本钱会不会有损失,她就说不会的,让我们放心,这就一种存款形式的投资,和存在银行是一回事。

  可直到我2013年1月17日在去银行柜台取钱的时候,给我的答案是只可以拿25370,这时得到的答案才是“不可能拿回本钱3万元”,本人感到太可怕了,完全感到是被工作人员骗了,我该怎么办.自己辛辛苦苦寸的钱不但没有拿到3万元自己存了3年的利息,而且连自己原来的本金都没有,少取了5千块钱。我该怎么办。

  六、投诉银行: 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

  投诉内容: 2008年5月我去建行续存款,武陟县建行的工作人员赵太阳(0673)让我办理一种保险性存款,说是有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还有保险公司的分红和意外险,比存银行定期划算。不论存取款都在建行,不用到保险公司,当时出于对银行工作人员的信任,我就办理了,在办理时密码忘记了连续输了六七次才办好。现在到期了,我去建行取款,建行工作人员赵太阳说:“让我去保险公司取钱,”我把当时他对我说的话我对他说了一遍,赵太阳说:“我都是受过培训的,不可能这样对我说”。我找他们行的行长进行协商,建行行长说:“赔钱是不可能的,只有礼品,现在过去五年了,我所说的话都是我一面之词,我没有证据。银行的视频也没有保存。”如果我执意要五年定期存款利息,建行说:“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不认可这笔业务是他们办的”。我说:“单据上有你们银行的章和赵太阳的个人私章”。 现在我想要回我5年应得的定期存款利息。

  七、投诉银行: 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助学贷款

  投诉人所在地:新疆

  投诉内容:征信异议被银行信贷经理拒绝 并要求我撤销异议 不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征信异议 导致本人名誉权受损 欲起诉农业银行按照合同规定本人没有违约 银行强制按照银行默认的分期付款方式收款导致“违约”,银行没按照合同条款收款

  八、投诉银行: 中国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四川省

  投诉内容:2010年5月15日在中国银行开发区分行存款时,被银行员工刘晓君欺骗,存款变成了保险,当时说三年后取回本也能取回银行一样的利息。现在去却取不了,找银行,银行说我人调走了,说我没证据,他们管不了。希望银行要为员工负责,赔我等普通老百姓的损失。

  九、投诉银行: 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ATM服务

  投诉人所在地:厦门市

  投诉内容:我于2013年6月28日晚在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厦港支行用ATM机办理业务时,刚插入卡未有任何操作,储蓄卡就被ATM吞入,当时我就联系95599客服,客服称可先挂失处理,并表示目前办理口头挂失与不挂失接下来的办理流程一样,不会因为办理挂失而领回卡使用更麻烦。

  第二天我与该行工作人员沈电话联系,并把经过及我属代理行为(卡为我母亲的名字,但从开户及后续业务办理均为我代理操作签字),其让我次日早上带上我母亲及我双方身份证即可办理,6月30日我按约到行后,承认是该行失误所致,须上报领导再处理。7月1日来电称,虽是农行失误,但不能代理处理,仍须由我们按其规定做各工作处理,无法为其失误做弥补处理!我希望能通过SOHU通道为我维权,为何其的失误要让我们付出大的人力、精力,把问题转嫁到我们来承担?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0801/n383117379.shtml report 5312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