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穗城商行紧急上调理财收益率 个别产品升近两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穗城商行紧急上调理财收益率(图)]
CFP图
CFP图

  贷款利率放开后 银行间拆放利率继续全线上升

  “钱荒”之后,一度回调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再度出现飙升个例。分析指,除短期内资金面的因素外,央行推进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将会对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产生实质性影响。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周宇宁 实 习生陈毓泰)昨日,记者从广州本地某城商行证实,该行紧急调整了本周发售的7天滚动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调幅度后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上调幅度接近20%。该行相关人士否认“本行资金紧张造成上调”的猜测,称上调是“根据市场情况确定,我行并非个例”。而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延续了周一的上升势头,继续全线上行。分析则指,除短期内资金面的因素外,央行推进的利率市场化也将会对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产生实质性影响。

  个别产品收益率升近两成

  “我行即日起至24日15时发售7天滚动保本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至4.5%”,广州某城商行昨日向客户发出了这样一则短信,而就在此前一日,该行向客户发送的短信中同一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我行调整也是根据市场情况而为,上调不是我行的个例,各家银行这几天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调”,该行相关人士称。

  记者在广州市场上调查发现,目前理财产品收益重新上调的银行并不多。“现在还没有上调,7天期限的理财产品,不保本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保本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0%”。招商银行的理财客户经理昨日上午告诉记者,其他各种期限的产品也类似,“与6月底时的高点不可同日而语”。

  民生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处于下行通道,“暂时还没有出现回升的情况”。

  不过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7月13日~7月19日)北京地区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与预期收益率均出现小幅回升。上周北京地区银行共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38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回升了0.07个百分点至4.68%。但短期理财产品仍出现小幅下跌。

  资金利率易上难下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度回升或许与整体市场资金面不无关系。由于本周公开市场上没有到期央票以及正回购补充流动性,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延续了周一的上升势头,继续全线上行。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上的回购以及央票操作继续暂停。截至目前,央行自6月最后一周以来已连续四周全面暂停操作。

  兴业期货固定收益分析师孙静哲对记者表示,资金利率实际上从上周开始就出现缓慢上升的趋势,“其实体现了整体的资金利率水平抬升”。她指出,在目前央行货币政策维稳意图明显、不会有太大变动的情况下,“外汇占款的不断下降成为资金紧张的主要源头”。

  此外,兴业证券指出,目前回购利率高位的根本原因在于银行备付性需求增强以及银行在纠正前期过多期限错配行为与消化过高杠杆过程中产生的资金需求。

  对于未来资金面的走势,市场普遍认为,本周流动性中性偏紧的局面或将持续。孙静哲指出:“目前债券的供给压力较大,公开市场操作无资金释放,资金利率的确是易上难下。”

  取消贷款利率下限影响债券类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央行公布了推进贷款利率市场化的相关内容,引发市场各方对整个经济以及各投资品种的影响的热议。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国内标的主要包括货币市场工具、债券、非标准债权(主要是信贷类资产)等。

  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认为,从短期来看,新政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影响主要是票据贴现利率放开方面,但是票据资产在银行理财产品中的占比不大,这种影响较小。但长期来看,取消贷款利率下限会使债券类产品和非标类产品发生较大变动。

  从中长期来看债券增速将会放缓,这可能不足以支持银行理财产品的快速发展,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投向可能发生变化。

  另外,目前国有大型银行理财产品配置的非标类资产大多是对优质企业的信贷资产或信托贷款,从长期来看,该类资产的贷款利率将会下跌,这可能会拉低国有大型银行产品的收益率,也可能使国有大型银行改变理财产品的资产配置策略。

  可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

  银率网分析师也认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会在当前高位上下小幅波动,中长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关注大型城商行发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作者:刘新宇 周宇宁 陈毓泰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24/content_2329513.htm report 3215 CFP图贷款利率放开后银行间拆放利率继续全线上升“钱荒”之后,一度回调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再度出现飙升个例。分析指,除短期内资金面的因素外,央行推进的利率市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