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王鹏辉:调结构对经济影响短空长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张艺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 王鹏辉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 王鹏辉

  流动性紧张,股市低迷,外贸、PPI、CPI等各项经济数据均显示经济增长乏力,究竟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如何?当前股市调整是否到位?哪些板块还存在投资机会?就上述问题,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王鹏辉接受了搜狐理财专访。

  调结构对经济影响短空长多

  搜狐理财:因资金面紧张的影响,6月下旬股市低迷,市场整体呈单边下跌态势,并跌至2000点以下。如今已收复2000点关口。请分析当下调整是否到位?二级市场形势如何?如何看待今年下半年的走势?

  王鹏辉:目前市场形势比较复杂,短期内市场走势仍会以震荡为主,我们更注重长期的走势和发展。预计未来仍难出现系统性行情,主要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从近期宏观基本面看,汇丰PMI指数仍在下行,通胀持续低于预期,整个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乃至衰退的阶段。在当前经济下滑背景下,央行却采用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在防控金融风险和促进经济增长二者选择上,央行选择了前者。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我认为还是会呈现震荡的态势。

  搜狐理财:怎么看待当前的资金面情况和市场的流动性?对市场有何影响?

  王鹏辉:6月份的资金面紧张是由短期因素和长期因素累积造成的,7月份随着短期因素的释放,我相信资金面情况会逐渐好转的。流动性方面,李总理“盘活存量”的政策思路已经确定,因此货币政策不会像过去一年那么宽松。另外目前资金紧张的状态持续时间仍不长,资金错配的结构调整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这对A股市场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搜狐理财:美国收紧QE政策,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将有何影响?

  王鹏辉:美国退出QE,美元走强,将推动全球资本包括在中国的资本回流美元资产。资本大幅流出后,有可能挤破新兴经济体的资产泡沫,引发金融危机。现在似乎对中国的影响不大,中国政府有能力应对,但短期内对中国的影响还是弊大于利。因为美国货币政策调整会放大我们的局部风险,应以防范风险为主。从中长期看,也有一定好处,提醒我们不能依赖流动性宽松来支持经济发展,经济发展要靠结构调整和发掘新的内生动力。

  搜狐理财:现在中国各项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您对未来的经济环境怎样看?

  王鹏辉:目前经济复苏还呈现一个缓慢的态势,再加上央行明确防范金融体系过度扩张的态度,股市在短期内有出彩表现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央政府此次调整经济结构的决心却是短空长多,这将有利于资金流向有实质发展前景的行业中。景顺长城股票投资团队仍坚守在对的行业中找出对的个股,建议投资者逢低加码长期业绩佳的股票基金,掌握这些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

 

  下半年科技、传媒板块可期待

  搜狐理财:贵公司正在发行新基——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基金。请详细介绍一下这只基金的特点?

  王鹏辉:这只基金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这决定了它的抗跌性也比较好。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的股票投资比例为0-95%,这么高的持仓灵活性就可以使它在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配置上更为自由,能够适合多种市场环境。在预期股票市场大跌时,该基金可适当调低股票资产仓位,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反之亦然。

  搜狐理财:该基金投资策略与投资范围如何?

  王鹏辉:该基金采用资产配置、股票、债券、股指期货四种投资策略,充分挖掘和利用市场中潜在的投资机会。资产配置策略依据定期公布的宏观和金融数据以及对宏观经济、股市政策、市场趋势的综合分析,极为灵活的对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进行合理配置,做到攻守兼备。投资范围方面,0%-95%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5%-100%投资于债券和现金等固定收益类品种。

  搜狐理财:在当前市场低位时发行新基有何优势?

  王鹏辉:首先,从买入时点来看,市场暴跌后发行的新基金显然要比被深套的老基金更具优势;其次,新基金没有“历史包袱”,与老基金相比,可以迅速切入基金经理看好的板块,构建出一个符合现阶段市场特征的更合理的组合结构,较好地把握市场节奏。另外,如果市场遇到风险,新基金还可利用建仓期有效规避风险。

  搜狐理财: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看好哪些板块和个股?

  王鹏辉:目前市场还是比较弱,经济形势不好说乐观,整体出现较大一波投资类行情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后期会出台一些稳定政策,包括棚户区改造、污水治理等投资项目。总体来看,预计后市仍是结构性行情,并将继续上半年的模式。我个人觉得在目前情况下,科技、传媒、电子通讯等板块值得期待,应该会有不错的未来。因为这些板块市场化程度非常高,自主性也特别强,受政府政策的影响较少,

  搜狐理财:您同时管理的另外两只景顺长城基金的业绩也非常不错。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内需增长贰号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32.43%、32.25%,在同类3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重仓股排名第5、第6位,您优异业绩的秘籍是什么?

  王鹏辉:今年上半年,市场虽整体大起大落,但成长股的表现一直处于稳定上涨的状态。关于选股标准,我认为,在目前的市场中成长性非常重要,一是当期的以及过往成长性,还有未来的成长空间,这是成长方面的。二是管理层还是应该相对诚信,不能叫优秀,诚信是最重要的。管理能力也应该和企业规模有一定的匹配。三是商业模式具有可持续性。这样买入研究企业才可以看得比较长远一些。我们的组合在去年买入了比较多这样的股票,成长性好、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偏重持仓医药、TMT、环保、汽车等领域。今年以来这些成长股的表现果然符合预期,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5/n381665639.shtml report 3139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王鹏辉流动性紧张,股市低迷,外贸、PPI、CPI等各项经济数据均显示经济增长乏力,究竟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如何?当前股市调整是否到位?哪些板块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