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6月份搜狐“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银行,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如被投诉的银行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6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各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现将网友的设诉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银行: 工商银行

  投诉类型: 股票

  投诉人所在地:武汉

  投诉内容:我在1994年购买广东半球股份有限公司的武汉工商银行二七支行的原始股票。 当时是支行的员工通过其爱人我单位同事向我推销 , 股价是1元的,卖给我2.5元 , 他们当时宣传这个股票怎么怎么好,马上上市,我也不了解,在他们的蛊惑下就购买了。我不是太懂,一直没有管,这个股票一直没有上市. 最近我把单据找来一看才知道这是工商银行武汉市二七支行的法人股,证券法明文规定自然人不可以持有法人股。我就不理解银行怎么能够把法人股拿来牟利加价转卖,个人怎么能够持有法人股,就是上市了个人根本就不能够进行交易,这不是坑害老百姓吗?我找到银行要求他们给我解决问题,退还我的资金并赔偿这近20年的损失!他们根本不理睬。他们的理由是这个不是银行操作的,而是当年银行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1994年不会有这种欺骗人的事,更不要说银行的人会干这个事情,经过我联系在湛江市的半球公司,他们查询证实就是二七支行的法人股。 其实买股票, 是自己应该承担责任的,你们肯定会认为我在歪扯皮。

  我这个是广东半球公司的股票,是1994年武汉市工商银行二七支行以法人的身份,在广东半球购买回来的,为了赚钱,他们把一元的股票对外推销,我的就是2.5元购买。 1995年国家出台【商业银行法】约束银行投资股票的行为, 1999年政府规范证券市场,出台证券法,明确规定自然人,就是个人不能够持有法人股,就是说广东半球的股票上市了,我们也不可以上市交易,那这就是废纸一张!!!他们在当年就把银行内部员工的股票收回了,而对于我们这些外人的股票置之不理,买了股票后悔,应该去找半球公司,我为什么要找银行呢?这里有一个法律问题,股票买了,铁定是不可以退的。但是证券法不让我们自然人持有法人股,所以我的股票就应该银行这个法人收回,持有!银行拒绝收回就是和法律相悖的。 1995年商业银行法43条就明确规定商业银行不能够投资股票,【第四十三条 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证券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所以我的这个股票银行是应该收回的,要不然,以后股票上市了,又会产生新的问题! 国有企业怎么就做出这样的事情,刚开始说不是银行的行为,而是银行员工的个人行为,广东半球查询证实就是二七支行的法人股,但是他们还是不愿意解决,让我起诉解决,我就不明白,明明他们做错了,为什么要浪费司法资源,能够改正的事情,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呢!当年国家改革初期,会出现一些问题,既然错了就应该勇敢的承认予以解决,为什么要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当然我并不是怕,真的是法院判决我这个自然人可以持有广东半球的工商银行武汉市二七支行的法人股,那只能说法律维护特权,我认为是我的胜利!

  二、投诉银行: 农业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省

  投诉内容: 2008年我在江苏沛县城镇农行存款,大堂有位服务人员给我宣传一份业务说利息高,只要存5年就比农行普通5年期利息高,结果我就存了,办理完毕后一看是人寿保险,当时很犹豫但当时柜面人员和外面的服务人员都说这个好,利息高。现在5年到期完全没有她们当时形容的那样利息一点不高,我共计存款85万只能拿到9万多的利息,按当时银行利息我损失10几万,近期我找到当时给我办理服务人员,她承认因公司投资受损利息少了,但可以给你补偿,但有个条件必须再存保险,我也听说有很多客户都补了,但是我的数额比较大,实在不相信这些人,如果我不再继续存,她们就不给补偿,现在我给他们交涉,她们总是躲藏。我想通过你们给我一个帮助。谢谢!

  三、投诉银行: 招商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江苏省

  投诉内容: 本人在招商银行南京中央路支行办理业务期间,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在未出示泰康保险公司保险业务代理上岗证书的情况下,向本人推销一款所谓理财产品,其实是保险,没说明这是10年期限的保险(保单210701276534),还说利率很高,没给本人看具体的保险合同,没说明详细和具体内容,误导本人签字,一直到泰康公司电话回访本人都没看到合同具体内容,也没有明确告知有10天犹豫期,有电话录音为证,一年后本人发现收益不高,与事实严重不符。本人去公司理论,故意欺骗和拖延,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还威胁我,使我身心受到极大侮辱。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江苏南京公司和合作单位违反保险法的相关条例,没有做到诚实信用,进行隐瞒事实真相的虚假宣传,将保险和理财混为一谈,故意误导客户。因此本人强烈要求泰康公司解除合同,退还本金,赔赏损失。

  四、投诉银行: 邮储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 2011年10月,在禹州市钧州大街邮政去存定期存款时,被工作人员热情地咨询办什么业务,得知欲定期存款后,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个一万连存三年的存款方式,称收益比普通定期存款利息要高。 工作人员称还会赠送一份人身意外保险,需要用钱的话随时可以取。只是利息要比不取少。 今年去邮政取钱时,询问是否可以取钱,银行工作人员称这是中国人寿的国寿鸿盈保险,要6年后才能取,此时才知道自己受骗,现在取钱要扣 除赔偿金。

  五、投诉银行:建设银行

  投诉类型: 存单变保单

  投诉人所在地:河北省

  投诉内容: 我一年半以前到银行存款,当时银行一位穿着工作服的人员向我介绍这款产品,说这款产品存六年,利息肯定要比银行利息要高,我还问她真的比银行利息高,她说肯定高,我们银行自己人都买着呢。我当时相信的是银行,不知道这个是保险产品,以为就是银行的理财产品。结果一年后才发现一年的利息少的可怜,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找到他们理论,想要退出,结果他们说现在退出的话本金不能全给。如果说银行的产品存五年中途退出的话按活期给,这个居然本金受损,这都什么道理,我想投诉,让银行按活期利息兑现给我。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银行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1/n381331838.shtml report 3631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银行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银行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银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银行投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