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银期货夜盘交易冷热预期分化

来源:期货日报

  金银期货连续交易已有三日。7月8日晚外盘金银走势波澜不惊,首夜“尝鲜”的投资者交易兴趣有所减淡。连续交易第二夜,黄金期货成交量减少3万手,较首夜下降14%;白银期货成交量减少50.8万手,较首夜降幅达42%。市场人士认为,夜盘交易量的下降主要与价格波幅收窄、投资机会减少有关。此外,国内投资者能否习惯“熬夜”,将决定夜盘“保鲜度”的持续时间。

  “北斗一号”量化组合投资产品管理人张涛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个人投资者交易夜盘的热情可能难以持续下去,除非安排专门的人值夜班,否则投资者顶不住。

  夜盘开市首日,黄金期货、白银期货小时成交量呈现递减,后两个半小时交易量分别为41944手和202328手,占整节交易量的比例还不到两成。连续交易的第二夜,后两个半小时投资者交易兴趣进一步下降,白银期货成交还不到整个夜盘交易量的一成,黄金期货成交占比15%,下降3%。

  “‘尝鲜’的投资者比较多,后半夜做交易的投资者已经很少了。”张涛说。尽管张涛的程序化交易系统之前没有选金银,但是上周五晚他还是盯了一会盘。“对我们日线级别的波段交易者来说,夜盘的意义主要是观察晚间的交易信号。在考虑交易金银品种之前,我们还要继续做数据的跟踪与分析”。

  职业操盘手王向洋已经习惯“白加黑”交易。连续交易首夜市场交易火爆,他认为主要与金银价格大幅波动、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有关。“夜盘开市前美元指数大幅攀升至84.5,COMEX金已经大幅下跌。国内夜盘开市后,感觉外盘跌幅有所收窄。”王向洋认为,可能有国内投资者在做内外盘套利。

  中证期货有关人士表示,连续交易首夜,公司高度重视,高管和相关部门的后台人员,甚至很多投资者都参与了连续交易的整个过程。当晚中证期货客户黄金期货成交2462手,白银期货成交22120手,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1%和1.8%。

  “国内期货市场夜盘交易将吸引外围资金流入,来源可能是国内的贵金属外盘投资者、参与黄金白银T+D的客户。”中国国际期货负责夜盘筹备的副总经理肖容慧表示。

  “上海黄金交易所保证金比例为15%,手续费近期调整后从万分之十五下降到万分之八。不管是资金杠杆还是交易成本,上海期货交易所都更有吸引力,黄金夜盘推出后,对这部分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良运期货宏观与贵金属分析师王伟民说,夜盘刚推出,大资金非常谨慎,机构参与不多。但是他认为,机构观察一段时间后会大批次入场,金银市场良好的流动性也会吸引大量的高频交易和套利交易者,因此成交量会更高。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10/n381193534.shtml report 1123 金银期货连续交易已有三日。7月8日晚外盘金银走势波澜不惊,首夜“尝鲜”的投资者交易兴趣有所减淡。连续交易第二夜,黄金期货成交量减少3万手,较首夜下降14%;白银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