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市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夜无眠"首秀惊艳 黄金期货成交持仓大幅飙升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金夜无眠”首秀惊艳 黄金期货成交持仓大幅飙升(图)]
  稿件来源:

首个夜盘交易时段,黄金期货品种共成交225016手,成交金额552.50亿元,成交量为上周五日盘的2.43倍。 资料图
  首个夜盘交易时段,黄金期货品种共成交225016手,成交金额552.50亿元,成交量为上周五日盘的2.43倍。 资料图

  黄金、白银期货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成交出现“井喷”,黄金期货成交量创下2011年9月27日以来的新高,同时也刷新了白银期货上市以来的成交量纪录。

  本报记者 卢建波

  7月5日,注定是中国期货市场不平凡的一夜。在这一夜,备受瞩目的黄金、白银夜盘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线交易。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首个夜盘交易时段,黄金夜盘累计成交量是上周五白天交易量的2.43倍,白银夜盘交易量是上周五白天交易量的1.32倍。此外,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成都本地期货公司倍特期货抢到了上海期货交易所“神州期货夜盘”黄金期货夜盘空单第一单。

  首个夜盘成交井喷

  7月5日晚21点,市场期盼已久的黄金、白银期货夜盘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鸣锣开张,从此黄金、白银期货在原有4小时交易时间基础上,延长至9个半小时。很多业内人士戏称,黄金期货进入了“金夜无眠”的时代。

  很多期货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在7月5日也度过了难忘的一夜,见证了中国期货市场首个连续交易品种上线。由于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夜盘覆盖了外盘黄金主要的连续交易时间段,所以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得到了国内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据记者了解,黄金、白银期货首个夜盘交易时段的活跃度远超市场预期,夜盘交易开盘后一个小时左右,很多期货公司的客户交易量就超过了白天全天的交易量。上海期货交易盘后公布的数据也进一步印证了夜盘交易的活跃度非同一般。

  数据显示,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黄金期货品种共成交225016手,成交金额552.50亿元,成交量为上周五日盘的2.43倍;白银期货品种共成交1216350手,成交金额为701.70亿元,成交量为上周五日盘的1.32倍。黄金、白银期货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成交出现 “井喷”,不仅使黄金期货成交量创下2011年9月27日以来的新高,同时也刷新了白银期货上市以来的成交量纪录。另外,上海期货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在黄金、白银期货首个连续交易期间,共有156家会员参与了交易,占正式登记参与连续交易会员总数的94.55%。

  炒金不再担心隔夜风险

  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夜盘交易正式上线后,上周六倍特期货举办了第二期“财富梦”2013年黄金、白银夜盘交易系列讲座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四川的投资者对黄金、白银期货夜盘的关注度很高。很多投资者纷纷向记者表示,随着对夜盘交易规则逐渐了解、熟悉,他们也将参与其中。

  来自成都的投资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内黄金市场一直是“影子市场”,其价格走势受外盘影响较大,这给国内期货交易带来很大不便,投资者面临着较大的隔夜风险,尤其是每到周末是否持仓都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现在有了夜盘,炒黄金、白银就不再担心隔夜风险,心里踏实了很多,周末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张先生表示,尽管夜盘推出后可以很好地规避持仓风险,但目前只有黄金、白银两个期货两个夜盘交易品种,要是国内今后能推出更多的期货夜盘交易品种就更好了。

  上周五晚上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了非农就业数据。由于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纽约黄金期价在数分种内下滑逾20美元,跌幅一度超过2%,但随后又回升至1215美元/盎司附近进行窄幅整理。受国外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指引,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在7月5日夜盘均出现跳空低开,其中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开盘价为247.45元,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开盘价为3869元。截止收盘,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报收于245.45元,下跌5.85元或2.33%,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报收于3843元,下跌75元或2.29%。

  对于黄金、白银价格的后期表现,倍特期货资深黄金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对黄金、白银价格造成了短线打压,但市场已经预料到此次数据会好于预期,因此黄金、白银价格很难再有6月份的暴跌行情。国内黄金、白银夜盘推出后,黄金、白银期货的波动幅度将明显收窄。

  倍特期货抢得空单首单

  黄金、白银期货夜盘的推出,吸引了众多成都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很多投资者都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参与了黄金、白银期货的操作,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神州期货夜盘”黄金期货夜盘空单第一单就被倍特期货抢得。

  成都倍特期货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孙鹏告诉记者:“黄金、白银期货期货首个交易时段,成交量就放巨量,说明夜盘开闸后的确吸引了众多资金入场。像我们倍特期货,众多投资者在首个交盘交易时段都参与了交易,所以倍特期货的客户才有机会夺得上海期货交易所"神州期货夜盘"黄金期货夜盘空单第一单。”

  孙鹏告诉记者,这与倍特期货在夜盘交易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同时也说明倍特期货的交易平台十分通畅,交易设备也非常先进。“倍特期货的管理层相当重视黄金、白银期货夜盘上线交易,在筹备期间,自上到下全方位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保证了夜盘交易能顺畅进行,并针对夜盘交易举办了“财富梦”2013年黄金、白银夜盘交易系列讲座活动,可以说真正做到了为投资者保驾护航,否则倍特期货也就不可能抢得黄金期货夜盘空单第一单。”孙鹏表示。

  作者:卢建波 (来源:《金融投资报》)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0708/28863.shtml report 2862 稿件来源:首个夜盘交易时段,黄金期货品种共成交225016手,成交金额552.50亿元,成交量为上周五日盘的2.43倍。资料图黄金、白银期货在首个夜盘交易时段成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