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夜盘助推 黄金、白银有望成明星品种(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夜盘助推 黄金、白银有望成明星品种(图)]
  稿件来源:

实习记者 董鹏
实习记者 董鹏

  7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夜盘于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线交易,开盘后成交量迅速放大,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成交达102052手,超越当日白天交易时段的全部成交量,交投活跃度之高令人惊讶。

  据了解,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合约1312日盘成交91826手,夜盘成交22.4万手,夜盘成交量达日盘的2.5倍。记者对当日各品种主力合约的成交额进行计算后发现,螺纹钢1401合约成交838亿,橡胶1401合约成交1069亿,铜1311合约成交920亿,而黄金1312合约上周五日盘加夜盘共计成交774亿,仅从成交额上来看同其他三个明星品种已相当接近。

  截止7月6日凌晨收盘,黄金主力1312合约持仓达13万手,而在其上市的五年里,超过13万手的交易日仅有七个,目前黄金主力持仓量已达历史高位,暴跌行情及夜盘的开设对资金的进入形成较大吸引力,得到市场关注后的黄金期货后市波动幅度将逐渐加大。

  上海某私募操盘手李飞向记者介绍:“美国拥有黄金定价权源于其开放的市场,参与者遍及全球,走势反映了全球的预期。国内市场则是闭关锁国,价格得不到其他国家市场的认可,成交量再大也没有话语权,黄金期货还是要看外盘的脸色行事”。

  据中粮期货成都营业部李颖介绍,夜盘交易的活跃并非偶然。“投资者若在白天收盘时持有铜的多单,夜盘期间虽然无法平仓,但可以通过做空黄金,以此来对冲风险,而多数外盘商品均具备以上特性,这也促进了夜盘成交量的大幅增加”,李颖如是说道。

  业内人士指出,夜盘的推出很有可能会将黄金、白银打造成今年的明星品种。首先黄金投资基础好,社会参与人数众多;其次交易时间更长,有利于成交量的增长;最后由于夜盘的唯一性,将促使期货日内交易者、黄金现货炒家等投资者的进入,这将大大促进其交投活跃度。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6日,铜、螺纹、橡胶期货分别成交18.7、14.3、12、8万亿,而黄金、白银期货只成交2.2、2.7万亿,若夜盘成交能够持续放大,那么将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再添两元大将。

  此外,多家期货公司趁热打铁,举行多种活动来吸引客户,长江期货理财俱乐部的贵金属策略会,国泰君安期货、中粮期货举办黄金实盘交易大赛等。 (来源:《金融投资报》)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0708/28861.shtml report 1371 稿件来源:实习记者董鹏7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夜盘于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线交易,开盘后成交量迅速放大,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成交达102052手,超越当日白天交易时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