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夜盘释放金银期货潜力 成交持仓现上市来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柳晗

  [ 长达5个半小时的夜盘时间使黄金白银期货在每个交易日累计交易时间达到9个半小时,且交易时间覆盖了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主交易时段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现货定盘价的公布时间 ]

  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黄金白银期货夜盘连续交易的活跃度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作为与国际市场紧密联系的期货品种,黄金、白银交易时间的延长让内盘市场不再仅仅是外盘市场的“影子市场”。

  在7月5日的夜盘交易中,黄金、白银期货大幅放量,其中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312成交量创出新高,达到22.4万手,白银期货主力合约1312成交量为121.2万手,也创合约成交量新高。

  不仅成交极其活跃,持仓量更是大幅增加。在7月5日夜市交易中,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持仓达到13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7087手,白银期货1312主力合约持仓达到30.7万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3万手。

  长达5个半小时的夜盘时间使黄金白银期货在每个交易日累计交易时间达到9个半小时,且交易时间覆盖了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主交易时段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现货定盘价的公布时间,国内投资者在期货市场可以跟踪国际贵金属价格走势进行连续操作,交易时间“断档”的敞口风险也被大大降低。

  光大期货总经理田亚林认为:“夜盘首次交易很成功,夜盘交易解决了客户风险控制问题,也让客户享受交易的时间大增,对期货公司而言,增加了收入,对交易所而言为黄金白银成为全球定价中心做准备。”

  此外,夜盘交易为跨市场套利以及黄金和白银之间的跨品种跨期的套利均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也极大地吸引了会员单位的参与热情,在首日的夜盘交易中,共有156家会员参与交易,占正式登记参与连续交易会员总数的94.55%。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首批正式登记参加连续交易会员名单一共包括165家机构,其中包括149家期货公司、10家商业银行和6家其他实物黄金生产和贸易机构。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夜盘交易推出之后,部分资金有望从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市场流向期货市场。从交易成本来看,由于此前上期所贵金属期货交易保证金被显著下调,而从交易手续费上来看,黄金期货日内单向收费为15元/手,而黄金T+D日内双向收费,约120元/手,黄金期货的日内交易成本显著低于黄金T+D(日内)。

  据多位期货公司研究员向记者透露,目前部分研究员在研究T+D和期货的套利,而投资者对此的热情也很高。在此之前,黄金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的交易时间不完全一致,期现套利面临很大的障碍,而现在期货和现货交易时间已经基本一致,因此夜盘推出可能会增加套利的机会。

  上期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在连续交易上线后,交易所将会及时总结市场运行规律、特点和风险,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积累经验,并适时推广至其他品种;同时着力研究解决长假期间的连续交易问题。

  中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英[微博]分析指出:“由于交易时段的延长,带来价格的时间周期及不确定性因素变化,但同时使得价格连续性增强、波动率及峰值噪音降低,对投资者而言,只要有足够的精力就可以获得较多的投资机会而同时被动的价格跳空带来的风险将会逐步降低。”

  王红英还认为,黄金、白银的夜盘交易直接带来交易操作技术及交易模式的改变。市场愈加向专业投资者之间的竞争方向转变。以后我们要参照欧美盘的技术形态来做国内的“山寨版”价格,依据的将是外盘的报价。

  黄金白银夜盘交易的推出使国外重要经济数据在夜盘交易时段得以消化,国内投资者面临的“隔夜跳空”风险被大大降低。但多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与纽约和伦敦等更加成熟的期货交易所相比,目前国内贵金属期货交易虽然在时间上已经接轨,而就品种而言,还是非常匮乏,国内贵金属期货市场包括需要更多的黄金ETF和期权等避险工具。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08/n380964907.shtml report 1665 [长达5个半小时的夜盘时间使黄金白银期货在每个交易日累计交易时间达到9个半小时,且交易时间覆盖了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主交易时段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现货定盘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