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白糖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储库存水平处历史高位 糖市上涨基础不稳

来源:期货日报

  进入7月,国内糖销量大幅提升,库存大幅下降,糖价稳中有升。郑糖近期合约期价涨幅较大,不过,远期合约上涨乏力,在昨日还出现了较大跌幅。

  截至6月底,国内最大的食糖产区广西累计销糖663.7万吨,同比增加了216.6万吨,增幅高达48.4%,累计产糖量为791.5万吨,同比仅增加了97.3万吨,增幅为14%。产销率为83.85%,同比提高了19.44个百分点。产量增幅远落后于销量,导致广西食糖工业库存下降至127.8万吨,同比减少了119.3万吨,减幅为48.28%。

  云南以及其他地区食糖市场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截至6月底,云南累计产糖224.19万吨,销糖145.69万吨。工业库存为78.5万吨,同比减少14.55万吨。广东则累计销糖118.64万吨,同比增加17.24万吨,库存为2.6124万吨,同比减少10.89万吨。

  业内期盼的2012/2013榨季多产糖、产好糖、多销糖的目标基本实现,当前离新榨季开榨还有4个多月时间,照此销糖速度推算,各产区工业库存在榨季结束时消化完毕已无疑问。在此期间,国内糖市还有可能出现供应紧张格局,糖价上涨的空间或将十分乐观。

  不过,考虑到国储糖库存水平已达历史高位,以及进口糖与走私糖等因素,国内糖价上涨之路不会太平坦。

  “产销数据偏好并不能改变国内糖市供过于求的事实。”国泰君安期货[微博]白糖(4896,-97.00,-1.94%)高级分析师周小球认为,在商品的熊市,市场一般用需求来衡量价格,而忽略了供给面的变动。

  目前,主导国内糖价的一个重要因素来自进口方面。当前国际原糖价格对应的配额外进口糖原加工成白砂糖的成本为5450—5500元/吨,已低于国内进口糖集散地山东日照市场国产糖5600元/吨的价格,与广州地区国产糖价格基本持平。这意味制糖与贸易企业在利润驱动下将扩大食糖进口量,预计2012/2013榨季国内食糖进口量将达到300万吨。

  现阶段,国内糖市偏乐观的情绪主要是受工业库存偏低的利好带动,而忽视了国储糖库存水平已达到历史高位的事实。6月底,国储糖库存为520万吨左右,如果糖价后期出现明显反弹,那么将马上面临国储糖抛售的压力。因此,国储糖何时出库以及出库价格很重要。

  经过近一年来的调控和加强管理,目前走私糖对国内糖市的冲击已经明显减弱,但如果国内外糖市价差进一步扩大,不排除走私糖会再度来袭。有分析师认为,只有国际糖价向上有效突破才可能真正带动国内糖价走强,当前国内糖市缺乏基本面实质性利好支撑,反弹的空间将受到限制。盘面上,郑糖远月合约期价上涨力度远小于近月合约,也说明市场主流态度仍较为谨慎。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0705/n380780346.shtml report 1174 进入7月,国内糖销量大幅提升,库存大幅下降,糖价稳中有升。郑糖近期合约期价涨幅较大,不过,远期合约上涨乏力,在昨日还出现了较大跌幅。截至6月底,国内最大的食糖产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