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重利好来袭 螺纹钢“逆袭”望现阶段性涨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多重利好来袭 螺纹钢望现阶段性涨势]
  ⊙记者 毛明江 ○编辑 龚维松

  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跳水不断”的背景下,螺纹钢近期走势堪称逆袭。上期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昨日领涨期市,大涨1.74%,在技术上走出漂亮的“五连阳”。分析师表示,随着库存消化,以及陆续出台的环保措施将抑制粗钢产量持续升高,钢材市场基本面有所改观,螺纹钢有望迎来阶段性的涨势。

  螺纹主力合约rb1401昨日早盘窄幅整理,午后增仓上行,最终报收于3616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4%,收盘收出中阳线,盘后持仓增加28万手,成交量放大至368万手。

  日趋严格的环保政策为螺纹钢提供了反弹契机。国务院近期提出提前一年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发改委要求各地对钢铁等过剩行业的违规产能进行清理和检查,对于违规的项目,不允许进行核准、备案以及提供土地、环评和信贷支持。环保部彻底清查近年内建成或在建的钢铁项目。

  在一系列环保政策笼罩下,污染大户钢铁行业“山雨欲来风满楼”。近日,经国务院批示,河北省处理了廊坊两家违规建设高炉的钢厂:除了对相关违规项目进行停产整顿之外,廊坊市发改委主任等9名相关负责人被处以行政记过或党内警告处分。

  广州期货认为,处理结果表明了政府在对待落后产能以及环保问题上的严格态度,对后期产能缩减预期是当前一大利好。钢材产量的恶性膨胀近期有望得到有效的遏制。

  广州期货还提到了库存下降对钢铁行业的利好。经过4个月的去库存,钢材社会库存有了明显下降。以唐山钢坯为例,6月中旬,唐山钢坯库存为91.16万吨,相比3月中旬的库存下降54%。同时,自3月下旬以来,钢材社会库存连续下滑,由3月的2251万吨跌至1761万吨,螺纹钢社会库存由1080万吨跌至784万吨,跌幅为28%。

  另外,从近期现货市场走势来看,消费转暖迹象明显,沙钢7月上旬的建材出厂价维持平盘,显示其对后市谨慎中偏向于乐观的态度。

  上海中期则认为,三个方面因素将在中期制约钢铁的供给:一是宏观经济层面紧缩,信贷资金逐步收紧;二是市场低迷,全行业盈利状况不容乐观;三是钢铁业资金链紧张将成为常态化。相信供给受限对钢价后市也会形成一定的支撑。

  “目前各种环保法规加大落地力度,以及淘汰落后产能任务提前一年完成等,这些都将加速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钢铁行业长期发展。”上海中期研究报告也认为。

  后市操作上,上海中期认为,当前螺纹钢主力合约rb1401受政策预期影响,会起到引领方向的作用。虽然目前由止跌反弹转入上升通道,仍需要持续性利好出现。但短期行情受政策利好及资金推动,rb1401合约已经摆脱一直纠结的低位震荡整理区间,形态发生了转变,期价有效站稳3616元/吨上方,后市可能继续出现阶段性上涨。

  作者:⊙记者 毛明江 ○编辑 龚维松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04/content_318203.htm report 1558 ⊙记者毛明江○编辑龚维松在国内外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跳水不断”的背景下,螺纹钢近期走势堪称逆袭。上期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昨日领涨期市,大涨1.74%,在技术上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