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日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兑日元上破100关口 “安倍经济学”再发威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美元兑日元上破100关口 “安倍经济学”再发威]
  原标题: 美元兑日元上破100关口 “安倍经济学”再发威

  周二(7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上破100整数大关,刷新近一个月高位100.32。一方面是受美元指数大幅飙升至83.50提振,另一方面是由于进入7月,安倍第三支箭有所进展,从而使得日元大幅走弱。而对于“安倍经济学”能否持续有效,仍有部分市场人士存质疑。

  美元兑日元突破100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攀升1.8%,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创5月中旬以来最长连涨纪录,且为五周来首次收在14000点上方,受日元走软而上扬。而日元在欧市盘中进一步走软,美元兑日元上破100整数关口。

  美元兑日元此次突破100关口较前次轻松很多,基本未出现盘整情况,此前在4月10日首次触及99.80高位后,美元兑日元足足盘整了一个月后,才于5月9日一口气上破100关口。在轻易攻破100整数大关后,美元兑日元的气势或将更为嚣张,上行目标在102-103附近。

  花旗外汇分析主管Osamu Takashima认为,本周美元兑日元能突破100关口,但之后很可能暂时维持在这一水平附近。他说,与新季度开始相关的期权头寸应当令汇率上行空间受限。

  他指出,随着本月晚些时候的日本参议院选举临近,日本股市可能延续涨势,因投资者预计执政党联盟将取得压倒性胜利。他表示,这一结果可能刺激美元兑日元上行动能,并将该汇价推高至102或103附近。

  但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本轮汇价的反弹仅仅是对于此前下跌的修正,而非涨势重启。其称:“短期不排除测试100的可能性,但之后很有可能重回93.58,甚至90.43一线。”

  GPIF改革

  从基本面上看,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走高,或受到“安倍经济学”中第三支箭的经济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经济改革所射出的三支箭分别是“积极的货币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以及“以刺激民间投资为核心的经济产业成长战略”。而“第三支箭”,这一比较激进的投资策略将适用于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

  上个月日本对GPIF投资组合策略进行了调整,这是2006年来的第一次。根据此次调整,GPIF将其日本公债配置目标从67%下调至60%,将日股配置目标从11%上调至12%。调整反映了其投资组合状况,并令其免于为了达标而不得不卖出股票并买入更多的债券。

  而安倍晋三周一(7月1日)启动一项审查,开始评估GPIF的运作,政府将致力于在今年秋季给出最终决定。安倍顾问小组昨日首次召开会议考虑进行全方位改革,将更多GPIF资金投入股市、海外资产,并减少在基础建设基金等常规投资方面的支出,同时增加其独立性和专业性。

  GPIF理事长三谷隆博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平静地等待小组的决议,如果政府决定更改法律或框架,要我们变得更为激进,我们会遵从政府的决定。”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二则表示,公共基金投资总是需要考虑安全性和盈利性。他在一个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他将要求政府工作小组制定公共基金投资的指导原则。

  GPIF改革措施代表安倍内阁首次有意动用日本巨额的储蓄,来帮助日本摆脱20年来的通货紧缩和低增长。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征求有关“是否应将公共养老金及其他公共资金投资于股票等高收益金融产品以提高收益率”的专业意见。

  “安倍经济学”

  对于安倍经济改革政策的效果,从大多数经济数据以及官员言论均显示较为积极。日本央行公布周一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制造业者信心指数在6月当季转为正值,为将近两年来首次,说明政府通货再膨胀政策所刺激起来的良好信心并未因近期市场波动而受损。

  民间消费强劲亦提升服务业信心,预示日本央行有望通过积极货币刺激政策,结束15年来的通缩局面并在两年内达到2%通胀率目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对此表示,积极的短观报告反映了安倍经济学的效果。

  央行周一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指数显示,4-6月大型制造业者景气判断指数较前一季上升12个点至正4,略优于市场预估中值正3,且为2011年3月以来最高。

  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二季取得改善,且为2011年9月当季以来首次为正,表明持乐观看法的企业数量超过看法悲观的企业,有力地支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出的“安倍经济学”政策。

  不过有业内某知名企业经理人指出,日本政府此前祭出的多管齐下的强力经济措施的效果可能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好,而日本方面所付出的旨在结束多年经济停滞状况的努力,最终也可能以失败而告终。

  该专家指出,日本所面临的经济结构性问题,其实源自于其僵化迂腐的企业文化,而当前的各项“安倍经济学”措施虽然能够暂时改变经济趋势,但是在面对根底蒂固的文化影响时则无能为力。

money.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finance.eastday.com/m/20130703/u1a7494971.html report 2450 原标题:美元兑日元上破100关口“安倍经济学”再发威周二(7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上破100整数大关,刷新近一个月高位100.32。一方面是受美元指数大幅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