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创业创金安享收益2期:对冲系统风险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创业创金安享收益2期主要投资于短期融资券、公司债、附有增信条款的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追求本金安全;债券投资以持有到期策略为主,有效规避利率风险、再投资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创业创金安享收益2期投资策略

  l、资产配置策略

  本集合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并在严格

  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对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包括宏观经济运行周期、财政及货币政策、资金供需情况)、证券市场估使水平等的研判,动态调整计划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力争为计划资产获取稳健回报。

  2、债券投资策略

  债券投资策略的核心是利用管理人较强的宏观经济与

  债券研究能力,特别是对短期融资券、公司债等信用债品种的投资研究能力,以买入持有到期持有策略为主,结合运用久期策略及收益率曲线策略等构造产品债券组合,力争达到产品债券组合安全性与收益性的统一。

  主要债券投资策略如下:

  (1)信用债投资策略

  信用债券收益率是与其具有相同期限的无风险收益率

  和反映信用风险收益的信用利差之和。基准收益率主要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信用利差收益率主要受对应的信用利差曲线以及该信用债券本身的信用变化的影响,因此本计划主要采用持有到期策略,并结合信用利差曲线变化的策略。

  1)持有到期策略

  本计划主要配置期限较短的短期融资券,公司债等品种,采用持有到期策略。

  本计划在采用持有到期策略为主的前提下重点跟踪所持债券品种的信用状况,依靠内部信用评级系统持续跟踪研究发债主体的经营状况、财务指标等情况,对其信用风险进行评估并作出及时反应。

  为了准确评估发债主体的信用风险,本计划设计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内部信用评级体系,内部信用评级体系遵循从“行业风险”-“公司风险”(包括公司背景、公司行业地位、企业盈利模式、公司治理结构和信息披露状况及企业财务状况)-“外部支持”(外部流动性支持能力及债券担保增信)-“得到评分”的评级过程。其中,定量分析主要是指对企业财务数据的定量分析,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盈利能力分析、偿债能力分析、现金流获取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定性分析包括所有非定量信息的分析和研究,它是对定量分析的重要补充,能够有效提高定量分析的准确性。本计划内部的信用评级体系定位为即期评级,侧重于评级的准确性,从而信用产品的实时交易提供参考。本计划会对宏观、行业、公司自身信用状况的变化和趋势进行跟踪,发掘相对价值被低估的债券,以便及时有效地抓住信用债券本身信用变化带来的市场交易机会。

  本计划将根据信用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在综合考虑信用等级、期限、流动性、息票率、提前偿还和赎回等因素的基础上,建立收益率曲线预测模型和信用利差曲线预测模型,并通过这些模型进行估值,重点选择具备以下特征的信用债券:较高到期收益率、预期信用质量将改善以及价值尚未被市场充分发现的个券。

  2)基于信用利差曲线变化的策略

  本计划将以下三方面分析信撬利差的变化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投资策略:

  宏观经济环境对信用利差的影响:当宏观经济向好时,信用利差可能由于发债主体盈利能力改善而收窄;反之,信用利差可能扩大。本计划将根据宏观经济的变化情况,加大对信用利差收窄的债券的投资比例。

  市场供求关系对信用利差的影响:信用债券的发行利率、企业的融资需求等都将影响债券的供给,而政策的变化、其他类属资产的收益率等也将影响投资者对信用债券的需求,从而对信用利差产生影响。本计划将综合分析信用债券市场容量、市场形势预期、流动性等‘因素,在具有不同信用利差的品种间进行动态调整。

  发行企业对信用利差的影响:企韭自身的财务状况、偿债能力等都将影响债券信用利差的大小。本计划将综合分析发行企业的财务状况、现金流、抵押担保等因素,在不同的发行企业间进行选择。

  (2)利率策略

  本计划将通过全面研究和分析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金

  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变化趋势及结构,结合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取向的研判,从而预测出金融市场利率水平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结合期限利差与凸度综合分析,制定出具体的利率策略。

  (3)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策略

  中小企业私募债是指中小微型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约定在--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

  针对中小企业私募债规模较小流动性差、信用风险较高以

  及收益率较高的特点,:管理人将建立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信用。研究与跟踪体系,仅选择附有良好增信条款的中小企业私募债,严格挑选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品种,控制产品组合久期,并采取分散投资策略,力争将中小企业私募债品种组合的风险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4)可转换债券投资策略

  可转换债券市场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可交换债券市场。主要受到股票市扬走势公司基本面、可转债条款、转股溢价水平等众多因素的影响。

  在投资策略方面,本集合计划将在充分降低投资品种风

  险和确保可以获得到期收益的基础上,把握价格上升带来的价差收益和转股价修正等期权条款触发带来的收益机会。

  (5)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基于对发行主体和证券风险收益特征的考察,通过对作为抵押的资产质量和现金流特征的研究,分析资产支持证券可能出现的提前偿付比例和违约率,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本集合计划将会严格控制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比例,并且分散投资。

  3、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策略

  本计划主要投资有良好担保措施、固定收益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认真考量信托公司的资产状况、历史业绩、诚信度等各方面因素,选择大型央企或国有企业控股的、信誉好的信托公司。同时,根据信托资金的投资标的、现金流的稳定状况、未来一定时期的市场状况、信托项目担保方的实力等因素对项目的盈利能力、风险状况进行预测,选择安全性好、收益稳健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

  4、现金及准现金类资产投资策略

  现金及准现金类资产包含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期限在7天以内(包含7天)的债券逆回购、现金(包括结算备付金)等。

  本集合计划将在确定总体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不同 类型货币市场工具的流动性和货币市场预期收益水平、银行存款的期限、债券逆回购的预期收益率来确定现金类资产的配置,并定期对现金类资产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投资品种比例进行活当调整。

  创业创金安享收益2期计划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的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money.sohu.com true https://money.sohu.com/20130702/n380477033.shtml report 3092 核心提示:创业创金安享收益2期主要投资于短期融资券、公司债、附有增信条款的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追求本金安全;债券投资以持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