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父母如何为爱宝备好双保险 建专门账户愈早愈好

2013年05月31日08:3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程欣

  专业人士提醒:家长在投保时一定要坚持“保险豁免权”

  明天是儿童节,本期“理财学堂”的热点话题自然放在如何为孩子理财方面。走访中,诸多家长表示,为人父母,责任与义务并重。一方面,对孩子的健康百般呵护;另一方面,要为孩子成才储备一笔不小的资金,如何才能为孩子备好“双保险”呢?本期邀请银行业、保险业专业人士为家长们提供一些理财小建议。

  【保险】

  配齐重疾、意外和住院医疗附加

  在走访中,无论是家长,还是理财人士,均把孩子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或多或少,难免有意外伤害或磕磕碰碰。

  “由于国家政策的缘故,儿童身故险类,最高赔付限额为10万元。”保险业专业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孩子上小学之前,发生意外事故的比例较高。因此,每年为孩子购买一份或两份意外险是很有必要的;同时,城市居民医疗报销亦有一定的限制,孩子每年在医疗上的花费,也是不小的一笔数额,因此除了意外险,仍建议家长考虑每年购买一份住院医疗附加险,届时由保险公司替家长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近些年来,由于装修房子引发了一系列甲醛污染事件,在东莞,孩子患白血病的几率明显比前些年多起来。对此,该专业人士表示,“我们建议家长们在这方面当心,尤其是新装修房子的家庭,因为0岁至3岁的小孩,自身免疫抵抗力非常差,最好为小孩子配一份重大疾病险。”不过,由于儿童在投重疾险方面亦受一定限制不满一岁的孩子,理赔给付比例仅占保险额的20%,只有达到4周岁后,孩子的理赔金额才能达到百分百,“家长可以多选几家保险公司,分别购买包含不同重大疾病的险种。万一孩子需要理赔时,各家都会给赔付,并不会冲突。”上述人士表示。

  “当然,在给孩子投健康和医疗险时,我们仍建议先家长后孩子。”有关外资保险公司人士建议,大人安好,孩子亦能得到保障。另外她还提醒,家长在投保时,应坚持“保险豁免权”即使家长将来无法给孩子投保,保险公司仍旧会承认孩子的投保有效。

  【教育】

  建立专门账户愈早愈好

  走访中,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一般在为孩子准备教育储备资金方面,银行可提供的理财渠道大同小异。如普通儿童理财,往往是设立专门教育储蓄账户,除了免除利息税外,吸引力并不大。

  有关国有银行理财人士给记者算到,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不包括出国留学的费用,需要100万元左右。按照东莞的情况,理财人士往往建议家长为孩子储备200万元以内的资金。而这对于一般的工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投资期大约20年,要在20年内储备100万元至200万元,这需要好好规划。”上述理财人士表示,通常会建议家长除了一般定期储蓄存款每年坚持续存外,定投基金也是眼下大多数家长惯用的储蓄方式之一。结合目前大势,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及货币型基金,可以考虑适当搭配着来做“定投”,每个月的定投额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

  而手上闲散资金较为充裕的家长,或可考虑银行收益较高的信托类理财产品,或第三方理财方面的房地产基金。据记者了解,有关项目较好的房地产基金其年化收益率可达到20%,但这些高收益的理财渠道对资金要求偏高,不适合中等收入以下的家庭。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