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少儿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给孩子买保险前有三问 不要错过社会公益保险

2013年05月31日00:32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陈雅芬
文:陈雅芬/插图:祁祺
文:陈雅芬/插图:祁祺

  当80后都陆续升级做了00后、10后的爸妈,朋友再聚的时候话题总离不开孩子。从科学喂养到幼儿园准备都还不够,在儿童就医费用逐年提高的背景下,明智的家长们纷纷选择购买保险来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

  辣妈买保险窍门:1.为避免遭遇营销员死缠烂打,不妨自己浏览几家大的保险公司官网看产品介绍,测算费率。2.可选择“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保险公司官网有促销活动的时候购买3.保单生效日早于当年度宝宝生日,费率会低一些。4.虽然是给孩子买保险,但选择的范围不仅局限在少儿险,只要投保年龄符合的保险产品都可以考虑。

  不要错过社会公益保险

  沪籍的新生儿可参加少儿居民医保和上海市少儿住院基金这两项带有政府公益性质的保险。每年只需缴几十块钱,少儿居民医保可提供扣除免赔额后门急诊费用的55%报销,上海市少儿住院基金可在孩子因病住院时免去50%的住院预付金、50%的住院医疗费,如患白血病等重大疾病,也可支付50%的治疗费用。家长们在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前,不要错过社会公益性质的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前有“三问”

  社会公益性质的保险,虽然有价格低廉、保障范围广的优点,但年度最高积累赔付的限额(一般是10万元)在孩子一旦患上大病时,可能就要嫌少了。所以及时为孩子购买商业保险,是这个“六一”家长们关心的话题。

  给孩子买保险,需要理性,因为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所以家长为孩子购买什么样的保险不可一概而论。第一要问问自己的财力有多少。给孩子购买保险要量力而行,一般来说,购买的保费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20%~30%,不然会造成比较大的经济压力;第二是问问给自己的保障够了么。针对家庭支柱应该优先保证,因为家庭支柱是家庭的持续收入能力,只有大人安全了,才能给孩子呵护;第三是问问购买保险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不考虑理财的目的,单纯考虑给孩子更多的保障,保障类型险种应该优先考虑,尤其是涵盖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责任的产品。

  案例比较

  在保险公司里收集到以下三个典型案例:3岁婷婷的父母是东北人,父亲在上海经商,母亲是全职太太,家庭年收入在50万元左右,但保险意识不强,唯一买的保险还是去街道办事的时候经人介绍购买的,对所购的保险责任都不甚了解。

  12岁的琪琪,父母都是白领,但因是老来得子,父母在家把什么好的都留给孩子,不仅为他购买了某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还早早地考虑到了琪琪的养老问题,为他购买了养老保险。

  龙龙的父母在购买保险产品时,注意到了为未成年人投保人身保险死亡给付的保险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这一点,作为年收入30万元的龙龙父母来说,每年1300多元的保费既不构成经济压力又能为龙龙提供最高9万元的保障。

  点评:其实,户籍不在上海的婷婷父母不妨为其多购买些涵盖医疗报销和重疾的保险产品。而琪琪父母的年收入只有20万,每年5万多的保费支出无疑占比太重,容易造成家庭现金流紧张。给未成年人购买养老险从长远来看,具有保费相对便宜的优势,但要适度购买,毕竟养老保险不等于银行储蓄,万一经济条件有了变化,不能及时缴费,会造成保单失效或永久失效。

  比较之下,琪琪家长的选择比较适宜。花费不多,保障到位。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