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大计 > 小微金融宣传月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邮储银行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

2013年05月15日05:11
来源:燕赵都市网
  组建百余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小分队,举办多场银企对接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客户开展真情回馈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举办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系列银企对接活动,组建百余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活动小分队,定向为" 千家"小微企业提供贴近身边的服务……”自5月初,为全面落实北京银监局工作部署,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启动“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为在京小微企业提供全程专业金融服务。

  特色活动助力小微企业

  据介绍,邮储银行北京?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⑵笠到鹑诜裥陆侔於嘞钐厣疃8髑丶苹拱ù锤淮笕乩 ⑿幸瞪沉蠖越印⑿》侄幼呓傲笫谐 薄傩招病⑿∥⑵笠到鹑诜褡ㄌ馔平椤⒄棵帕然疃谀诘摹傲鲆弧碧厣疃嵘∥⑵笠到鹑诜衲芰Α?BR>
  “比如我们派出了百余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小分队,不仅走近还要走进科技类、文创类、商圈类、电商类、现代化农业类、终端消费类等“六大市场”,提供贴近身边的上门服务。”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银企对接的效果立竿见影。据悉,北京分行南区支行积极开拓“六大市场”中的商圈、协会市场,与属于水产行业的京深市场及西南郊市场打开了渠道。该支行信贷人员被邀请参加了福建水产商会201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为其量身定制小微企业服务产品。

  该行5月份还将开展系列小微企业客户真情回馈活动。活动期间,凡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办理各类贷款的小微企业客户均可获得该行免费加办电视银行等服务。

  创富大赛积极筹备中

  记者了解到,继2011、2012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创富大赛,为全市2万余家小微企业提供即时融资支持后,2013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第三届创富大赛即将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将以“创富梦”为主题,面向全市小微企业举办科技创新类、文创类、现代化农业类、中小企业类四类比赛,设置东部、西部、南部、北部四大片区,通过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环节,优胜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量身打造的全周期融资解决方案和多渠道融资支持。

  大赛还特别增设农村青年创富主题活动,鼓励更多农村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实现创富增收。

  本月,邮储北分还将开展创富回馈活动,为以往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富大赛中获奖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举办“邮储银行我的创富梦”百姓讲述活动,通过在历届创富大赛中表现突出、业绩显著的获奖客户的现身说法,引导更多小微企业科学创富、幸福创富。

  多方面加大支持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7年11月28日挂牌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以“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为定位,在产品、营销、队伍、服务、宣传等多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相关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方面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

  产品方面,设计推出特色信贷产品“好借好还”小额贷款,单笔最高额度为50万元,重点解决小微企业主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的问题。

  “好借好还”个人商务贷款,可以“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单笔贷款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为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服务。

  小企业贷款最高授信额度为2000万元,手续简便,担保方式多样,动产、不动产、应收账款、票据均可盘活,有效解决小微企业长短期各类融资难题。

  此外,北京分行不断加大在京郊地区的基础金融服务力度,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三农”领域,努力缓解农户、农村小微企业贷款难的矛盾。

  在2008年,北京分行针对农户、农商户、涉农小微企业放款量还只有1.7亿元,到2012年已快速增至14.2亿元。目前,北京分行已累计向农户、商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7万笔,超过150亿元。

  -贷款者故事

  邮储银行千万贷款让“蚂蚁”飞翔

  据张向阳介绍,他在创业之初,就把蚂蚁作为公司的logo。他希望公司可以像蚂蚁一样,放低姿态,精诚团结,不畏惧大象,创造奇迹。邮储银行的及时出现,为这只奔跑的蚂蚁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他的公司曾命悬一线,1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正是扼住公司咽喉的铁钳。邮储银行1230万元贷款,帮助他渡过了资金难关。

  最坏的打算是借高利贷

  这家公司叫北京盛世至尊投资有限公司,张向阳是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盛世至尊2008年成立,为通讯、汽车、IT、金融等领域的公司提供广告和公关解决方案,目前是中国4A广告成员单位之一。

  在创业初期,囿于公司规模较小,且属于文化创意产业,无厂房、设备等实物抵押,公司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张向阳每逢遇到资金困难,就只能跟亲朋好友借钱,甚至准备去借高利贷。

  2012年6月,公司要参与一笔业务大单的竞标,这笔业务大单开发周期较长,为期一年,但至少在接手的前半年没有任何预付款,就要开始研发、制作,该项目前期要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

  这1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再次扼住了公司的咽喉,当时张向阳的公司账面资金只够维持目前的生产经营,而公司其他客户的应收账款还无法到账,要与国内外诸多知名传媒公司竞争该项目,没有相应的资金支持,那是举步维艰。

  张向阳告诉记者,他当时几乎身处绝境,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应收账款在2012年下半年不能陆续到账,又无法获得银行贷款,那就只好去借高利贷。

  邮储千万贷款带来惊喜

  贷款过程是曲折的,但结果是有惊喜的,甚至让张向阳有点意外。

  张向阳先后找了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两家银行拒绝了他的贷款申请。

  张向阳后来找到邮储银行。2012年7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海淀区支行的信贷员上门拜访了张向阳,双方最初沟通确定由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来获得贷款。2012年11月,经过各方努力,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的小企业贷款融资额度确定了,但额度相对较小,远不能满足张向阳公司10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国内保理业务给张向阳带来了新的希望,盛世至尊公司将这些优质应收账款从担保公司撤出来转让给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对应收账款还款资金账户进行监管,从而担保贷款正常发放与回收,缓解盛世至尊的融资困境。

  这一新的贷款方式需实地走访确认应收账款的真实性。这一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海淀支行的几名同事前往浙江进行应收账款确认,加上之前对张向阳及其企业资质的了解比较全面,文创行业又属于国家政策支持产业,企业发展前景较好。2013年初,1230万元的贷款终于落定,占应收账款的80%。

  “1230万元的融资,正好符合我公司的贷款需求,这让我很满意”,张向阳说,盛世至尊属于文化创意产业,邮储银行根据贴息政策,从利率上再优惠,办理贷款成本很低。

  这笔贷款于2013年春节前落定,而那笔渴望已久的大单也签至他的名下,这让他过了一个好年。

  想分享创富经历

  拿到贷款后,盛世至尊公司解了燃眉之急,那笔业务大单2013年的收入预计可达1亿元,占了公司营收的40%左右。

  对于盛世至尊来说,这是一只蚂蚁奔跑的故事。据张向阳介绍,他在创业之初,就把蚂蚁作为公司的logo,并向员工介绍蚂蚁文化。他希望公司可以像蚂蚁一样,放低姿态,精诚团结,不畏惧大象,创造奇迹。

  邮储银行的及时出现,为这只奔跑的蚂蚁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据张向阳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在等待时机上市。

  2012年,盛世至尊参加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第二次创富大赛,不过张向阳称自己很想和同样的创业者交流与分享创富经历,“看到别人致富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思考其成功之路,创富大赛最大意义就在这里。”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黄锐金彧来源新京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