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期货 > 股指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持仓飙升1.4万手 单日增仓幅度创近期新高

2013年05月09日09:1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期指持仓飙升1.4万手 单日增仓幅度创近期新高]
  股指期货昨日收盘持仓达到121968手,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增14492手,单日增仓幅度创近期新高。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在周三,股指期货市场呈温和反弹格局,主力合约早盘一度大涨近2%,最高触及2563点,随后市场以高位窄幅震荡为主。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收涨1.09%,其余远近合约上涨幅度均超过1%。

  有业内人士分析,周三走势有两个新现象,一是振幅加大了,盘中也开始有跳水,这是之前4连阳时没有的;二是持仓异动了,IF1305和1306合约都增仓近6000手,也是5月行情中没有的,这说明随着5连阳之后,多空分歧开始加剧,而今天盘中的走势仅仅是预演。

  “今日1.4万手的加仓,就是多空双方对于CPI数据的博弈。”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昨日表示,多空资金对赌周四的CPI数据是肯定存在的,最近一周有一连串的经济数据发布,多空加仓也在情理之中,如果数据符合多头的预期,那么市场还会继续乐观,否则空头可能卷土重来。

  4月经济运行数据今日起开始发布,首先是PPI与CPI,本周五M2增速与新增人民币贷款也将出炉,下周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比例、全社会用电量等一批经济数据接踵而至。

  据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主力合约昨日的前二十名空头加仓6153手卖单,前二十名多头则加仓5466手买单。中证期货空头加仓1325手卖单,国泰君安多头则加仓1462手买单。从主力合约增减仓的分布看,多头加仓比较分散,而空头加仓主要集中在中证期货、海通期货、光大期货这三家席位上。

  在周二,当月合约IF1305与次月合约IF1306合并的净空持仓从13811手降至11194手,大幅下降2617手。而昨日收盘后,净空仓的水平则上升至14287手。如果将1309的多空持仓也考虑进去,净空仓的幅度还将更大。

  刘宾进一步表示,总持仓连续5天增长,这对于反弹行情的延续较为有利,尤其多头持仓则是在春节后出现的难得的连续增持的局面,彰显多头信心在改善,小双底雏形得到一定巩固,前期高点2547点已被突破,5月份继续看乐观,6月份之后看谨慎。

  南华期货研究所上海金融研究中心蒋克雷昨日表示:“中期保持乐观态度,期指增仓上行而且连续收阳线是我们乐于见到的,而且周三沪深300现货也已经突破4月份的前期高点,现货估值水平依然历史低位,市场未来资金偏好会逐步向蓝筹股转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