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橡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元贬值及中国重卡数据利多 日胶大涨逾8%

2013年04月09日07:58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日元贬值及中国重卡数据利多 日胶大涨逾8%]
  8日东京橡胶期货大幅反弹,涨幅逾8%;沪胶主力1309合约亦受益强势上涨1.28%至每吨21735元。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中国3月份重卡销售数据环比大增虽是利好,但若考虑到日胶的金融属性,促使其上涨的直接驱动因素还在于日本国内证券市场及日元汇率8日日经指数高开高走,上涨2.74%,盘中创出自2008年8月以来新高至13225.62点。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重卡行业销售8.6万辆,较2月份环比大增117%。考虑到今年2月为春节月,在前期重卡去库存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基本持平。

  光大期货分析师彭程表示,3月份重卡市场表现如此良好,原因在于2012年重卡市场过于惨淡,更新需求被严重推迟,同时3月份又是传统旺季,因此得以有力反弹。从今年一季度来看,尽管重卡市场销售量仍处于下降态势,累计销售16.86万辆,下滑17.1%,但同比降幅已大幅收窄。

  彭程说,更深层次原因在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的强硬货币宽松政策。自去年10月安倍当选自民党总裁、12月中旬当选日本首相以来,不断发表量化宽松以及2%通胀目标的言论,而当市场趋于观望后,日本央行行长更换为立场较软的黑田东彦,使日元自去年10月至今短短6个月贬值幅度超过26%。

  银河期货研究所分析师高晨卉表示,尽管3月份重卡数据环比大涨,但在最为传统的销售旺季3、4月份,重卡销量也仅是同比持平。在今年调结构的大背景下,预计重卡销量将缓慢复苏,由于前期沪胶跌幅过深,短期内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中长期在基本面的压制下,走势依然偏弱。

  就沪胶而言,彭程表示,国内橡胶进口及库存高企的现状短期内仍难改变,同时主产国产量供应仍将继续增加,经历了市场前期利空因素的充分释放,短期内沪胶或有一轮反弹行情。需要提醒的是,沪胶与日胶的上涨由于推动因素不同,对沪胶后市的预测更多需从国内下游行业需求来看。(来源: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