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工业品 > 橡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供需利空 沪胶两月狂跌24%

2013年04月09日08:0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供需利空 沪胶两月狂跌24%]
  在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利空的背景下,天胶供应由淡季向旺季转换以及投资投机性需求遭遇经济压制而稳步缩减,致使其供需关系向偏空方向转换,空方主力逢高拦截并沉重打压,多方被动吸纳,沪胶主力合约自2月5日高点27560元下跌至昨日的低点20950元,跌幅达到23.98%,并创下2010年6月9日低点20735元以来2年零10个月的新低,虽然短线技术性反弹,但后市仍可能寻求更低价位支撑。

  供应方面,云南、海南分别于3月中下旬和4月初开割,4月中旬越南、泰国北部陆续进入开割,4月底5月初泰国南部、马来半岛、印尼赤道以北以及棉兰地区开割,4月起印尼赤道以南进入割胶旺季,现货供应压力将逐渐加重。同时也未有产区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报道,因此,随着时间推移,现货胶价缓慢季节性下跌应是大概率事件。

  消费方面,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6,环比好转,且好于预期的51.5,显示中小企业状况有所好转,但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仅为50.9,虽然环比略有上升,但低于预期的51.2。宏观经济疲软直接缩减国内重卡销售。2月份受春节和下游终端需求不济双重影响,2月份重卡预计销车4万辆,同比将下降48.8%。

  1~2月,轮胎行业累计生产轮胎13830万条,同比增长13.8%,今年前两月,轮胎行业计划投资687亿元,同比下降1.1%,完成投资46.9亿元,同比仅增长2.7%。1~2月汽车累计产销量为331万辆和3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4.7%。但2月汽车产销134.72万辆、135.46万辆,环比和同比均大幅下降,主要是2月逢春节长假,有效工作日较少。前两个月,汽车销售额增速降至6.9%,比去年同期回落5.8%。近年来汽车销售额增幅持续回落,由2009~2010年超过30%的高速增长,回落至2011年的14.6%及2012年的7.3%。究其原因,汽车下乡刺激政策于2010年底退出,受环保要求和治理交通拥堵需要,大中城市相继采取限购、限行措施,新能源汽车由于充电站等基础设施不完备,未能大范围进入市场,随着城市公共交通完善和城际高铁开通,汽车购买意愿减弱,预计今年汽车销售额增速同比仍下降。

  2月,全球轻型车总销量同比下跌6.2%至600.6万辆,虽然美国有所增长,但日本汽车销量同比下跌8.1%至47.7万辆,欧盟27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10.5%至79.5万辆。

  天胶供需关系呈现供过于求态势,致使国内外库存持续增长,北半球供应淡季不改库存增加,上海期货交易所、日本东京工业品交易所、青岛保税区库存量都创下近两年新高。截至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量小计为11.750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46万吨;日本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库存量为1.2485万吨,在近半年里增加约1万吨;青岛保税区库存量高达35.86万吨。

  (作者为兴业期货高级研究员 施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