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贷平台众贷网突然倒闭 P2P行业或面临洗牌

2013年04月02日10:30
来源:搜狐理财
致投资人的一封信 


4月2日凌晨,上线刚满一个月的P2P网贷平台众贷网突然宣布倒闭,其破产倒闭之迅速,不禁让业界愕然。

  众贷网经营者在 “致投资人的一封信“称,由于整个管理团队经验的缺乏,造成了公司运营风险的发生,在开展业务的时候没有把控好风险这一关,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该经营者称,现在的情况已经是破产,对于投资者的损失,已经用自己的资金先行按照一定比例垫付给了投资人,垫付款已经通过网银转账给投资者,不做跑路者。

  对于众贷网倒闭一事,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在其微博上指出,众贷网大力发展抵押担保贷款、流转担保贷款、联合担保贷款、个人信用担保贷款”,结果连自身都不保。“我一直反对P2P网贷平台自己做担保,这个案例就是鲜活、有力的例证”。

  黄震表示,他曾指出P2P健康发展的前提可能是要经历一些风雨,淘汰一批经营不善的网贷公司,甚至要打击掉一批借着P2P平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团伙,现在不幸被他言中。

  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是指在借贷环节中,由网络平台充当中介的角色。借贷双方在网络平台上自主发布信息,自主选择项目,基本不需要借贷双方线下见面,也无需抵押担保。平台公司则为借贷两方提供咨询、评估、协议管理、回款管理等服务,并相应收取服务费。

  据悉,在国外,P2P网贷已十分流行,这原本被看做是一种可以有效解决某些小额贷款人需求的金融补充模式,然而在中国,P2P网贷平台却严重走样了。

    此前,银监会曾印发《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人人贷有关风险提示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与"人人贷"中介公司之间的防火墙,严防"人人贷"中介公司帮助放款人从银行获取资金后用于民间借贷。

  搜狐理财记者登录众贷网,网站虽然仍能打开,但该网站很多信息已经修改或删除。记者按照公告上电话打过去,接听者称他们很忙,目前没有时间接受采访。截止记者发稿,已经有多个“众贷网投资人维权群”在网上出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