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业务员入驻中行误导销售 客户被迫借钱交保费

2013年03月22日00:50
来源:搜狐理财

  投诉公司: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国寿鸿盈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内容:继搜狐理财报道《中国人寿业务员误导销售 代签合同一手包办被指欺诈》后,近日,搜狐保险投诉通道又接到关于对中国人寿存单变保单的投诉。

  2011年3月20日,来自河北的吴女士在邯郸市复兴区中国银行光华苑分理处办理存款,在排号等待时,被一名穿着银行工作服的中国人寿业务员李某叫住,向其推荐”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李某对吴女士称,该理财业务比直接存到银行的定期利息高很多,一年利息就能翻倍,推荐吴女士交两万块钱购买。

  吴女士的儿子范先生在接受搜狐理财采访时表示,他母亲吴女士在业务员李某的引导下在合同上签了字,李某告诉吴女士“过两天会有人打电话给她,对方说什么你回答知道了、都明 白了就行了”。

  “2012年3月21日,我母亲接到保险公司电话,催她交两万块,我母亲当时就蒙了,质问保险公司人员为什么还要交钱,不是一共交两万块钱吗?对方回答这份保险需要连续交三年,每年交两万,6年才能取,这时候母亲才反应过来不对劲,才意识到她买的是一份保险。”范先生称。

  范先生表示,当时中国人寿业务员根本没有跟她母亲说要连续交三年,每年交两万,6年才能取,她母亲一直以为就是和在银行存款一样,只是利息比银行高,想什么时候取钱都可以。

  “这时我母亲不想继续交钱了,中国人寿业务员说如果不交钱的话,就会违约扣几千块钱,因为保险合同上都有说明。”范先生称,母亲对保险合同一无所知,无奈之下从亲戚朋友那里又借了两万块钱把保险补上了。

  到了第三年,也就是2013年3月初,范先生从外地回来,听到母亲四处借钱交保费,他才知道母亲被误导买了保险。“我问了我母亲当时的经过,了解到母亲当时对保险合同内容一无所知,并在业务员高利息的诱惑下误导我母亲签了字。”

  范先生称,他打电话给客服95519咨询第一年利息有多少,对方称只有100多块钱,6年全存下来我母亲才能拿到3000多块钱利息,跟银行的利息比起来差很远,跟中国人寿业务员李某告诉当时忽悠“比银行利息翻倍”的言辞完全不一致,并且业务员也没有告诉其母亲连续交三年,每年交两万,6年后才能取里面的钱。

  范先生告诉搜狐理财,他给中国人寿客服致电,说其母亲被误导了请帮处理这件事情,结果三天后他接到中国人寿邯郸公司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保险公司没有任何责任,不能退还本金以及这两年的利息。

  “我母亲说如果管不了我们就去投诉你们,中国人寿业务说那你们就去投吧,中国人寿是个大公司,也不差你们一个客户的投诉。”在范先生看来,中国人寿为售出自己产品误导客户不择手段,他强烈要求拿回本金及利息,补偿损失。

  投诉方式:

  一:请登陆搜狐保险投诉通道,如实认真填写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可将邮诉内容、联系方式发送至E-mail:weizhang#sohu-inc.com(#改@)

  投诉声明:

  一: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

  二: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三: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四、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

  五、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