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疯狂数据恐难撼动美联储 美指兵败如山倒

2013年03月15日08:54
来源:FX168

  美国周四(3月14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延续强势表现,初请失业金数据触及1月中旬以来新低,经常帐赤字优于预期,但美元指数却未能延续此前利好数据公布后的一贯表现,而是在小幅冲高后开启一轮跳水行情。

  行情图表显示,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盘中刷新日内高点83.16水平,但汇价随即回落并且小时线收阴,其后美指大幅下挫,盘中连破83.00和82.50水平。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小时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小时图 来源:FX168)

  纵观最近美元表现,不难看到靓丽数据之所以能推升美元,在于其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但这或是投资者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机构也已普遍对此做出了警告,如果数据利好不能改变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那么其对风险情绪的提振势必会打击美元。

  美联储即将在下周召开利率会议,美指上演最后的疯狂后终于开启南行之路,这是“买预期卖事实”的提前上演,还是前行路上的暂歇,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延续强劲态势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下滑,表现好于预期,触及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美国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0万人,至33.2万人,预期为35.0万。

  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4.2万人,初值为34.0万人。

  美国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275万人,至34.675万人,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34.95万人,初值为34.875万人。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低于预期,因收入盈余加大,帮助抵消了贸易赤字的扩大。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1104亿美元,预期赤字1128亿美元,前值修正为1124亿美元,初值为赤字1075亿美元。

  美联储将不买账?

  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但多数机构认为这不足以令美联储改变其宽松的政策论调并提前结束QE。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WSJ)记者JonHilsenrath发表文章,题为“就业好转不足以令美联储满意”。JonHilsenrath指出,当美联储官员本月稍晚会面时,他们毫无疑问会对近期的就业市场改善表示欢迎,但是他们希望看到更多。

  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Gross)也表示,美国就业增加不会改变美联储政策。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 Market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JacobOubina表示:“美国几乎所有领域就业都在增长。但是,这对于美联储政策而言意义不大,他们需要看到超过一个月的强劲数据,观察其是否持续。”

  经济学家指出,尽管劳动力市场出现改善迹象加强了美联储是否继续宽松政策的争论,但美联储不可能很快改变超常规宽松立场。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OmairSharif表示,“美联储一直在寻找劳动力市场广泛改善的迹象,只有当招聘速度增加时了,我们才能说劳动力市场真正开始复苏。”

  机构看空美元至78.60

  FXA.com分析师称,“市场仍处在自7月高点84.10以来的盘整行情中,该盘整仍在持续,并未终结。美元指数或会再度经历一个月的宽幅震荡行情,并可能跌破大型头肩顶形态的颈线位(目前在78.90/05附近),甚至触及9月份低点78.60。”

  汇丰银行(HSBC)称,目前美元面临的情况近似于“正面我赢,反面你输”。该行认为,美国不断释出的利好数据可能会促使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撤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间,这将对美元产生巨大的利好影响。

  但汇丰银行不看好美元短线走势,该行称,虽然通常情况下利好数据助涨美元,但我们认为美元短线不大可能延续涨势。汇丰银行预计欧元/美元月末汇价在1.30水平,而三个月与一年汇价预期分别为1.2960和1.2710。

  北京时间02:42,美元指数报82.54。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