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女性理财健康保障应优先

2013年03月13日14:40
来源:人民网
  当今社会,女性不仅担负着家庭责任,扮演着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同时还要融入社会担任好社会角色,与男性一起投入社会工作,压力很大,保险作为现代人理财的基础工具,当然不可或缺。安邦人寿理财规划师指出,女性投保有如下三个关键点:

  一、  保障要全面:要综合考虑意外、医疗、大病、养老等全方面保障。

  女性是感性的,但保险是一件需要理性分析整体考虑的事情,要根据工作性质的风险程度、家族遗传病史、有无社保及补充医疗等等情况作补充方案,更要考虑到收入状况,以保证万一情况下,无论哪一方面出现风险,都能得到赔付,真正起到风险管控的作用。

  二、  保障要充分:保障额度要与实际需求相符合,不能避重就轻。

  有些女性很有保险意识,但在投保过程中,考虑支出及收益情况较多,却忽视了保险的保障额度,而保险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用小钱换大钱”,在万一出现风险时,赔付的保险金能否满足急用,能否不影响今后的财务计划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切记,一定要按实际需求确定保险的额度。

  三、  规划要长远:保险是伴随一生的财务规划,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人生各个不同阶段也需要做相应调整,以真正起到对个人及家庭保驾护航的作用。女性朋友们一定要立足现在,满足目前的保障需求,同时还要在今后人生不同阶段做保障计划的调整。

  那么,针对拥有一定积蓄的单身女性(包括大龄剩女及单身主义者等)、新婚女性、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妈妈,在保险保障方面,应如何操作?安邦人寿理财规划师建议:

  单身女性:  女性重大疾病险需配备

  未婚年轻女性收入有限,可以先购买纯消费型的保障型产品,如意外保险、定期寿险、定期重大疾病险等,费用低廉。安邦人寿的安保系列意外及医疗险、安祥1号定期寿险、安康1号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可供选择,性价比非常高,在资金上以小博大,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有一定储蓄的单身女性可以在此基础上选择有附加功能的产品,比如附加分红功能的终身大病险、终身寿险、年金养老险等,可以在起到保障作用的同时还可以让资金保值增值,做养老等长期财务规划的补充;以及有投资功能的万能、投连类产品等。

  在此特别要提到的是,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结构,易发女性特定的重大疾病,如卵巢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红斑狼疮等疾病,所以女性在有一定经济基础后,最好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而且保障期限最好长一些,目前很多公司都开发了此类的产品可供选择。有些公司在保险责任中有豁免保费权利,这点很重要,可以在赔付大病后,不用缴纳后期保费,但仍然有后期的大病保障,如安邦附加价值增长8号重大疾病保险,设计非常人性化。

  新婚女性:  建议为家庭做综合考虑

  建议新婚女性要购买特定的女性重大疾病险,而且保障期限要长一些;如果考虑要小宝宝,建议再增加生育保险。

  大部分女性在关心身体以外,更加关心经济上的保障。这时候,有一定基础的女性应该适时地增加一些具有保障和投资双重功能的保险产品。如安邦盛世系列万能产品、安邦财富增长666终身寿险(万能型)等。

  中国家庭一般是女性理财,所以女主人还要为家庭做综合考虑。如果有房贷、车贷等负债,要把这些考虑进去;男主人如果是家庭主要收入者,一定要做额度高些保障,用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及意外险一次性把额度做够,从而保证家庭收入和基本生活的稳定。如价值增长8号和安详1号都可以做选择。

  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层”妈妈:  建议选则有理财性质的产品和组合

  作为社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女性对社会责任认知和家庭观念与男性也有着较大的区别,女性更寻求安全感和长远性规划,当聪明女性意识到在社会和家庭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无法由别人来替代时,她们对家庭保险的责任就体现出来了。

  教育金、医疗保障、理财、养老成了这个阶段女性的主话题,建议选则有理财性质的产品和组合,现在市场上的分红型投资类保险就是不错的选择。

  如安邦价值增长6号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安邦附加价值增长8号重大疾病保险、安邦价值增长999号年金保险(分红型)A款、盛世系列万能产品等都可做选择,无论健康险还是养老险,都应尽早做规划,因为年龄越小,保费也就越低,因此应该结合自己实际的风险特点和经济能力,尽早投保。

  特别提示:

  在受益人部分,有孩子的父母一般会将自己保单的受益人填写为孩子,表明一旦自己发生风险的话,保险金赔付给孩子,如果孩子未成人,则会直接给到法定监护人。建议此项按顺序填写第一受益顺序和第二顺序,并将受益人各自份额做合理分配,比如自己的父亲母亲、孩子、以及爱人各占相应比例,万一出现风险,一部分保险金会赔付给父母亲,体现自己的孝心,同时自己的父母也可以一同帮助关照孩子的成长,以体现对家人的爱心与责任。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