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女性保险 重在重疾寿险养老

2013年03月07日00:53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女性保险 重在重疾寿险养老]
  稿件来源:郑翔

  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写得代码、翻得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这是网上流传的一个关于新世纪女性的标准。尽管有些许调侃,但某种程度上也折射出现代女性在生活中,比男性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巨大的压力和高强度的 工作让众多女性的身体都吃不消,女性疾病日益常见。

  本报记者 杨雪

  阳春三月,花舞飞扬,在这个温暖而美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妇女节女人的专属节日。

  女人,是上帝创造的世上最美的风景,女性善良、细腻、懂得关心他人,她们身兼数种角色,妻子、母亲、女儿、职业女性。她们不仅关心家庭,在工作事业上也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在经济上也越来越独立,这也意味着现代女性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面临的风险与压力也越来越大。然而,很多女性更多地关注到家庭、孩子和事业,却忽略了自己,忽略了自己未来可能会遇到的风险:健康,养老。所以,建议现代女性,关爱他人,首先从关爱自己开始。关爱自己,一定要有财务自由与经济独立性,或者说逐步实现财务自由与经济独立。

  女性保险考虑三个方面

  新近出版发行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发病第1位恶性肿瘤为乳腺癌,其次为肺癌、结直肠癌、胃癌和肝癌。女性前10位恶性肿瘤占全部恶性肿瘤的81.12%,而乳腺癌占女性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16.81%,中国10万人中有23.16人患此病。

  鉴于恶性肿瘤发病率增高,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保障。中意人寿四川分公司资深业务经理付雪梅提醒,保险既是保证爱的延续,更是保证自己的美好生活不被改变。女性买保险应看重重疾、寿险和养老三方面。

  首先,女性应该拥有一份重疾险。如果发生乳腺癌、宫颈癌等重大疾病,即使经济收入受到影响,但依然能够依靠保险金维持原有的生活品质。对于女性而言,保险是尊严的保证。其次,女性还需要拥有一份寿险。随着经济地位的提升,女性在家庭中也承担着很重要的责任。当有一天因为意外或疾病突然离开时,女性需要为孩子、为父母留下足够的保障。购买寿险,体现了女性对家庭的责任与爱。最后,为了退休后维持高品质的晚年生活,女性还需购买一份养老险,怡然养老,安享晚年。

  王女士30岁,在一家外资公司上班,宝贝儿子2岁,父母已年逾60。为了儿子和父母,同时也为了自己,付雪梅建议王女士购买中意“康逸行”女性综合保障计划。该计划由“中意康逸行两全保险(分红型)”和“中意附加康逸行女性疾病保险”组成,保额30万元,20年交费,年交保费12,090元。如果王女士40岁进行意外面部整形手术,中意人寿支付6万元;王女士55岁时不幸患上乳腺原位癌,中意人寿支付6万元,保单继续有效;王女士在65岁时将保单转换为终身年金,每年领取20,740元,假设王女士共领取30年,中意人寿总共支付约74万元。

  年金保险规划幸福

  作为时尚潮流的中流砥柱,注重生活品质的女性一般热衷尝试有别于传统的消费投资方式。建议选择既能保全资产,又能为自己提供有序、持续规划的保险产品,通过合理的财富经营,使人生的不同阶段都能多姿多彩。

  李女士是一家财会事物所的业务骨干,收入丰厚,有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障。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她为有效规划财务,安排生活,这个“三八”节,新华人寿的保险人士建议李女士为自己购买一份某保险公司的尊贵人生年金保险(分红型),首期即可获得基本保险责任首期保费10%的高额返还,至60周岁每年享有首期保费1%的关爱年金;60周岁前每两年、60周岁后每年均可享有基本责任保额9%的生存保险金,直至80岁保险满期;另外可追加可选责任,定制60周岁时的祝寿金。除此之外,该产品还有累积生息、保费豁免和保单贷款等利益,可谓经营幸福的全新方式。

  为爱情加一份保险

  当女性告别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选择与心仪的“他”共同建立起二人世界时,总不由得担心婚前的花前月下是否将被柴米油盐所取代,爱情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起初的新鲜感。若能为两个人的爱情加一份保险,以此见证美满的婚姻,也不失为一种“浪漫与物质”兼备的理财方式。

  夏小姐年初刚结婚,眼看今天就是三八节了,此前她就与老公商量好了,购买一份百年好合两全保险做为新婚礼物。这是一款专属已婚女性的保额分红型两全保险,一张保单可保夫妻两人,80岁前,他们每五年都能领取保额的20%作为婚姻祝福金,80岁时可领取满期保险金,使晚年生活更添保障。此外,他们还享有保费豁免等基本责任。

  女性购买保险的误区

  误区一 :有社保就不用商业保险了

  许多女性朋友认为已经有了社保,就不需要单独去购买女性商业保险了。平安人寿保险专家告诉记者,两者有相互类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各自的特点。商业保险则是社会保险一种有效的补充,商业女性保险则是针对女性的特点所设计出来的一系列产品。

  误区二 :投保保额就是最终的赔付额

  目前市面上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投保多少就可获得相应额度的保障。而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却涉及一个针对每种疾病有效保额的问题,根据具体保险责任获得相应的赔付。

  误区三 :要买保险先给孩子买

  有孩子的女性在保险产品的购买上,往往就是宁可自己没有保险,给孩子多买一点。其实一个家庭中,最需要保险产品的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也就是小孩的父母。因此,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应该首先为夫妻二人购买充足的保障,然后再为孩子准备教育金等,是更加明智的做法。 本报记者 郑翔

  女性购买保险的建议

  第一、并非保费越贵产品越好。

  平安人寿保险专家提醒说,女性保险的保费不是越贵的产品就越好,要看产品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是否适合自己。

  第二、单身母亲要加豁免,对于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自身疾病保障保险应是其投保的最基本类型。此外,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还应为子女购买医疗保险,特别是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为了帮助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还可以购买教育金保险。

  第三、女性保险购买先后有讲究,

  购买保险的先后次序应该是意外险、健康险 (重大疾病险和医疗保险),然后再考虑养老、分红等功能的险种。据保险专业人士认为,女性在购买保险时,还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婚姻、经济收入状况等结合需求购买。

  对于单身女性,应以多保障自己为前提,可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品种,附加住院医疗以及意外险等产品。

  已婚女性应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女性到了30岁,随着职位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而家庭也处于稳定的婚姻期。综合考虑,就应该在意外险的基础上,增加医疗保障。

  对于过了40岁的中年女性,除了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之外,还可以选择具有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为自己的养老作打算,则可以购买一些具有理财、养老功能的保险产品。 本报记者 郑翔

  作者:杨雪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