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八”节将至 女性保险受关注

2013年03月07日05: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三八”节将至,女性保险受关注]
  N本报记者 陈思敏

  “三八节”临近,女性保险备受关注。一份给爱人、母亲的保险,成为男同胞心仪的礼物。不过,买什么样的女性保险合适呢?记者请教了相关保险从业人士。

  行动起来,关爱女性不能仅靠社保

  现代社会,女性不仅仅限于家庭角色,越来越多女性在职 场中脱颖而出。一人分饰二角,兼顾事业与家庭,这就需要给女性更多的关爱。但生活中,很多女性往往把孩子、丈夫排在自己前面,买保险先买他们的然后才考虑自己,还有的女性觉得自己有社保了,无需再多花钱配置商业保险。其实,这些认知都是不正确的。

  “社保不能保障全部。”某保险公司从业人员指出,“社保是基础,商业保险是补充,商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广,覆盖了社保所没有的方方面面,例如妊娠分娩、突发意外等等。保险本身就是转移风险的一个重要工具,通过保险避免后顾之忧,不论是对家庭的支撑还是对事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益处的。”

  不少年轻女性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健康,不需要过早配置商业险。上述保险从业人员指出:“越早配置保险越好,相关的负担也越轻松。早期买保险,投入便宜,成本较低;年龄大了以后,在风险较高的情况下再买保险,费率可能比较高。人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不要等到哪一天发现问题的时候,为时已晚。”

  女性保险,先了解看看保障什么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女性保险产品,市民在投保时不知如何选择。据泰康人寿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女性涉及的保险产品主要分为以下四大类:

  第一种,特殊期保险。这是针对女性的特殊时期而设计的保险,最为常见的是生育期保险。随着高龄产妇的增多,再加上环境污染、强大的工作压力等各种影响母亲和胎儿健康的潜在因素越来越多,妇女妊娠期患病和未出生孩子的健康风险也越来越高,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女性健康类险种和储蓄型分红险也开始涵盖女性妊娠期疾病,提供特定保障。

  第二种,专用型保险。妇科疾病近年来逐渐成为危害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的最常见疾病,专用型保险是保险公司针对女性生理特征而设立的相关保险,专门为女性的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提供医疗保障。

  第三种,呵护类保险。考虑到女性的爱美需求,当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事故需接受整形手术时,这种女性险可以对治疗费用进行理赔。如某女性健康险种就比较全面地涵盖了女性易发的恶疾,保障范围还包括了意外整形手术保险,由意外导致的毁容整形手术等。

  第四种,储蓄型保险。此类保险和一般不分性别的储蓄型保险相差不大,但在设计上突出了一些“女性尊享”理念,比如会有一些免费女性体检、美容健身场所打折等附加优惠,使此类险种像某些珠宝首饰等作为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备受时尚白领的青睐。

  不同人生阶段,保险规划大不同

  不同的阶段,女人所面对的潜在风险不同,因此在配置保险时应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一份最适合的保障。根据女性年龄、婚姻状况、收入情况,中国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提供了以下参考建议:

  就20至30岁的单身年轻女性而言,由于初涉职场、收入较为不稳定,因此建议以保障自己为前提,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附加女性特有重大疾病保险(或防癌险)及一年期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住院费用补充保险,年保费支出一般不超过个人年收入的20%。

  对于收入较高的已婚女性,对家庭生活有着更为全面、长远的规划,一般而言,建议从健康医疗、子女教育、退休养老三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应把医疗、意外、重疾保障放在首位,再考虑养老、子女教育、投资分红类产品,全方位构建个人和家人的商业保险保障方案。对于收入不高的已婚女性,建议购买保费较为低廉的意外险或女性健康保险。

  对于中年已婚女性,工作、家庭、子女教育、养老等方面压力较大,也进入了女性常见重大疾病(乳腺癌、子宫癌等)高危年龄,在选择保险产品方面,应首先考虑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和养老保险产品。

  读者王小姐(QQ号31××××42):听说有专门针对备孕人群、孕妇的保险?这类生育保险保障范围有哪些?我今年打算要宝宝了,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保险。

  中国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目前,为孕妇和新生儿提供保障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门的母婴险;另一种则是附加母婴险,保险产品保障范围覆盖女性妊娠期的保障和新生儿的先天性疾病保障,承保对象一般是年龄在20~40周岁且怀孕未满28周的准妈妈。

  对于一些待孕女性,建议在怀孕前就去投保女性保险,以便保障期可涵盖妊娠期,而不是等到怀孕以后,才急急忙忙前去咨询、购买。

  如果没有投保长期健康险或寿险的女性,可以直接买专门的母婴险。如果已经投保了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又未生育的女性,最好搭配附加女性生育保险,这样就可以收到既经济又实惠的效果。

  读者张先生(手机号131××××5480):常看新闻报道说近年乳腺疾病等女性特殊疾病发病率高,有点担心。想给家人买个这方面的保险,要买哪一类?怎么配置更划算?

  泰康人寿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目前,针对这些女性特殊疾病,保险公司专门开发了女性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不同保险公司、不同的险种针对女性重疾险的具体保障范围存在一定区别。一般会含女性特定重疾,如女性乳房癌、子宫癌、阴道癌、卵巢癌、输卵管癌等,有些女性重疾险保障还包括不少特定部位,如女性特定部位原位癌、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这些女性特殊疾病保险的费用,需要结合投保时年龄、保障范围、险种等计算。险种的组合配置也不能简单用是否划算来衡量,而是应该根据自身能力和需要合理搭配。同时,任何一种产品的存在都有其特定的价值,女性市民可以在同样的保费预算下,将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和普通重大疾病保险合理搭配购买,两者互为补充,可以获得的疾病保障可能更全面、针对性更强。

  读者林小姐(手机号135××××0127):是不是有一种保险是婚姻保险?简单介绍下这种保险产品。

  中国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成熟保险市场上,婚姻保险是以婚姻的存续关系作为保险标的,通过保险手段保全婚姻关系。例如美国市场推出的婚姻保险提供夫妻财产分配合约履行保证;香港的婚姻保险,提供因天灾人祸取消婚礼等保障。国内市场上的“婚姻保险”,更多是以夫妻为投保当事人双方的综合保险计划,保险范围包括意外、疾病身故保障等,尚无法就婚姻存续关系及婚姻相关财务问题提供保障。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