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调查:个人投资者不及机构投资者看跌黄金

2013年03月06日13:53
来源:FX168
原标题 [调查:个人投资者不及机构投资者看跌黄金]
  英国在线贵金属交易平台BullionVault周二(3月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月底黄金遭遇严重抛售之后,私人投资者的实物需求增加,给此前遭受基金大规模清盘打击的黄金市场形成支撑。

  BullionVault表示,2月份,该公司统计的黄金投资者指数从1月的54.9降至54.4,创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指数高于50暗示买盘力量强过卖盘力量。

  BullionVault买入并持有型消费者的净买入被视为黄金的看涨信号,净卖出则暗示零售投资者正在退出黄金交易。

  BullionVault的调查结果与机构投资者的空前黄金卖盘形成鲜明对比。据悉,2月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下滑73.6吨,流出量创单月纪录最高。

  BullionVaul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在反弹时期,我们看到我们的客户回来购买黄金。因此,公众正在充分利用那些实际较低的黄金价格,而且他们将继续留意逢低买入机会。"

  受对冲基金大规模清盘和美联(FED)可能提前退出量化宽松(QE)措施的讨论拖累,黄金价格于2月21日跌至1550附近的7个月低点。触及低点之后,黄金在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中反弹逾3%。

  Perez-Santalla称,截至2月底,该公司客户总计持有32.9吨黄金,与1月持平。

  由于经济前景不断改善,美国股市强劲回升,一度接近空前高位,令黄金的避险买盘承受巨大压力。

  BullionVault的另一项指标则显示,2月份,当金价连续第5个月收阴,跌幅达到5%的时候,个人投资者并没有机构投资者那么看跌黄金。

  此外,2月美国金币销售同比大幅飙升,银币销售也录得1986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金银币主要是受较小投机者的欢迎。

  BullionVault称,此份调查共追踪了近160个国家的4.5万个客户。2011年9月,其统计的黄金投资者指数达到峰值71.7,当时黄金触及1920上方的纪录高点。此前,该指数于2010年2月跌至50下方。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