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关爱女性保险如何选 买健康险首选防癌重疾险

2013年03月05日08:5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有天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有天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女性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据悉,随着生活环境的恶化、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现代女性在身体健康、家庭、养老等方面都面对越来越多的担忧和风险。专家建议,单身女性应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来帮助自己理财,而身为妻子、母亲角色的女性,更应买一份健康保险,为自己和家庭增加一份保障。那目前市场上有哪些女性保险可选呢?

  买健康险首选防癌重疾险

  据了解,在健康方面,现代女性容易面临一些女性特有疾病的困扰,如乳腺癌等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

  根据新近出版发行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发病第1位恶性肿瘤为乳腺癌,其次为肺癌、结直肠癌、胃癌和肝癌。女性前10位恶性肿瘤占全部恶性肿瘤的81.12%,而乳腺癌占女性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16.81%,中国10万人中有23.16人患此病。因此,购买女性健康险首选防癌重疾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很多专业的女性重疾险可供选择,比如泰康e顺女性疾病保险、华泰女性特定癌症保险、大都会贴心守护防癌保障计划、招商信诺周全保防癌保障计划等等,都是专门为女性设计的保障女性癌症的重疾险种。其中泰康e顺女性疾病保险、华泰女性特定癌症保险是保障期为一年的短期保险,后两者则是5年至20年的定期保险。

  除了上述保障癌症防治的重疾险外,还有为准妈妈设计的母婴保险,如平安孕安保障计划、国泰康乃馨保险A计划等。前者为怀孕女性提供的专项保障,涵盖新生儿畸形保险金和孕妇引产营养津贴,而后者提供涵盖6种妊娠期特定疾病、8类共26种新生儿先天性疾病、准妈妈和宝宝人身、生存满期给付等保障。

  寿险养老险不可或缺

  除了防癌以外,女性其他方面的保障需求也不可忽视。中意人寿保险专家提醒,保险既是保证爱的延续,更是保证自己的美好生活不被改变。女性买保险除重疾险以外,还需注意寿险和养老方面的保障需求。

  随着经济地位的提升,女性在家庭中也承担着很重要的责任。当有一天因为意外或疾病突然离开时,女性需要为孩子、为父母留下足够的保障。购买寿险,体现了女性对家庭的责任与爱。而为了退休后维持高品质的晚年生活,女性还需购买一份养老险,怡然养老,安享晚年。

  而有些保险产品不仅保障重疾,还能保障其他寿险、或养老需求,如中意人寿个人营销渠道推出的“康逸行”女性综合保障计划,能同时满足女性的健康和养老保障需求。该计划不仅可以给予女性客户37种重疾和原位癌保障,更特别包含意外面部整形手术和女性特定手术医疗两种女性疾病保障。此外,该计划更额外提供了年金转换的权利,客户可在退休后将保障变为退休金,每年领取直至终身,可谓健康养老两不误。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一定要把过往病史尽量告知清楚,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带病投保,因为理赔时保险公司一旦在医院了解到客户有相关病史则拒赔。而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得多,保险公司会对准妈妈们进行严格的体检,并和保健医院取得联系,了解其健康情况后才准予投保。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