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永苹与她的新华保险“回民支队”(图)

2013年02月28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金永苹与她的新华保险“回民支队”(图)]
  让保险的功利,深入到每个民族同胞的生活之中。

  金永苹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有一支以回民为主威震冀中平原被誉为“攻无不克、无坚不摧、打不垮、拖不烂的铁军”,他们通过自己的赫赫战功,创出了响当当的名字回民支队。和平时期的今天,兵戎虽已不相见, 但在商业这个大战场上,另一种形式的战争却还在继续着,并且同样扣人心弦、激人奋进。“天下第一山""五岳之首"的泰山脚下,在风生水起的保险市场上,同样有一支以回民为主,通过自己的拼杀打造出了自己的口碑和品牌的队伍泰安新华保险金永苹和她的保险“回民支队”。
金永苹(中)和她的回民支队
金永苹(中)和她的回民支队

  金永苹和她的回民支队隶属泰安新华保险鸿瑞部。金永苹本人就是回族。她的部现有主任4人,员工40多,其中37人是回族。正是这样,大家亲切地称她们为“回民支队”,而她们也通过自己在保险市场上表现出来的实力不愧为这个名字。在商业保险普及率还不高、社会对商业保险褒贬不一的今天,作为少数民族的金永苹和她的回民支队又是如何认识保险的?金永苹说,保险是每个人的生活需要,与民族没有关系,多年来的保险经验告诉我和我的团队:要让保险的功利,深入到每个民族同胞的生活之中,这是未雨绸缪的事情。

  记得09年10月中旬,金兰花的客户高某感觉身体不适,泰安的大小医院检查之后都不能确诊,最后在山东省省立医院确诊为恶性肿瘤。金兰花为了能够尽快理赔,跑前跑后,帮助客户整理资料,最终新华保险赔付高某80000元,当把理赔金送到高某手上时高某的家人哭着告诉我们:每天几千块钱的化疗费已经使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并欠了医院一万多块钱,这80000块钱真的是新华保险送来的救命钱啊!这件事更加坚定了金永苹和她的回民支队普及保险知识,为客户送去保障福祉的决心。

  信仰在保险事业中相融

  金永苹是回族,回族信仰伊斯兰教,认主独一是伊斯兰教的核心。这样的信仰,同样也造就了她不管干什么都坚持到底的性格,这也许就是信仰的力量,是信仰在现实中的体现和共颤。把自己的信仰与自己的保险事业与自己的团队融为一体,让信仰在事业中熠熠生辉,让事业在信仰中蒸蒸日上。

  金永苹,2005年7月11日加盟新华保险,2008年晋升为部经理,成立鸿瑞部;2009年顺利育成鹏辉部;现在,她的部里已经有了四位业务主任,三个准主任,八个客户经理,七个连续绩优。

  作为回民,金永苹和她的回民支队伙伴们的心中一直深深扎跟着的两个信仰,一个是他们所一直信奉的伊斯兰教,一个就是他们的事业,这两个信仰不仅不冲突,而且相辅相成。一个人乃至一个团队,只有有了真诚的信仰,可以做到更好的为客户、为员工、为亲人负责,才能将这份事业做的更高更远。

  金兰花是金永苹的表姐,没干保险前她是在马路边上卖牛肉的普通家庭妇女,每天风吹日晒。有次,金永苹去泰安岗上村的路上看到了金兰花。当时正是冬天,聊天的时候,金永苹看见金兰花被冻得通红的手时,她决定要带她一起干。到现在金兰花已成为一名高级主任,她同样带着金永苹那种让大家都有保障的心态,干了快四个年头,客户近百人,每当客户出险都将尽心尽力,为客户跑前跑后。

  对于他们来说,回族人扎根于内心深处的信仰,让他们更加善良,也更懂得责任,做保险这些年,每当客户出险,他们便不辞辛苦、跑前跑后为客户办理理赔。看到客户拿到理赔金时那欣慰的神态,看到客户因获保障而心中油然高兴的心情,他们心感足矣,这时她们感到保险与她们的信仰是相通的。

  收获在坚持中灿烂

  金永苹说在加入新华之前我从事过很多行业,在广告公司做过经理,干过饭店老板,开过眼镜店,这期间赚过钱,也有赔过血本无归的,最后在家当了家庭主妇,三口之家虽不算富裕倒也可以温饱。一个偶然的机会金永苹认识了新华保险,从此加入了保险这个行业。加入之初家里非常不支持,甚至差点因为这份坚持离了婚,但是金永苹心中始终有个信念:不要一辈子当家庭主妇,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

  倔强的金永苹顶着压力参加了新人班,当新人班结束的时候,她开始慢慢了解保险,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新华。开始,面对家人的不支持,金永苹就不断地给丈夫和女儿做思想工作,并以努力地拜访来换取成绩以说服家人。慢慢的,金永苹发现,家人不再这么激烈的反对,老公会悄悄地将报纸上刊登的一些关于保险话题的东西剪下来做成简报给她做素材,女儿也会将身边的同学朋友介绍给她,成了她的客户。家人的转变和支持成了金永苹前进的最大动力,她也更是将这份坚持带到了工作中去。

  对于金永苹来说,自己的这份坚持的背后,有家人的鼓励,更多的是信仰的支持,出门在外,自己所代表的已不仅仅是金永苹这个名字,在大家眼里更多的是一个回族同胞。在平时与伙伴的交流中,她也常常这样告诫大家,要以一份坚持的心态做到最好,成为家人,乃至更多回族人的骄傲。

  2007年的冬天,金永苹骑着摩托车去拜访客户,路上翻了车,车胎全爆,双膝全磕破了,右腿更是疼的难以忍受,可是想到她给自己订立的当天目标,金永苹艰难地爬起来扶着摩托车走了很长时间,找到修车的地方,修好车继续奔向了已经越好的客户家中。当时,这位客户家住在六楼,她就咬着牙拖着受伤的腿爬上了六楼,依然面带笑容、细致耐心的给客户讲解着各种保险知识和产品,最后客户也被她的这份坚持而感动,签了保单。

  金永苹说,发展过程中很多保单都是因为自己的坚持赢得了客户和家人的信任,也正是这份信任促进了她的成长。金永2008年获得总公司“优秀服务明星荣誉称号”。2009年获全省前十名营业组、服务钻星、组织发展突出营业部。2010年个人业绩全省前列。2011年被评为新华全国十大营业主任。2012年被评为“季度优秀部经理”。

  居里夫人说过一句话: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即便是到最后不尽如人意,但你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自己你已经尽全力了!这句话一直被金永苹当做座右铭,回民骨子里的倔强让她跟她的团队坚信着既然选择加入了新华保险就必须坚持下来,努力做好,这样到最后才不会后悔。

  2013年,正值开门红,“回民支队”实现期缴保费收入18.8万元,同比增长17%。今天的成绩一方面来源于努力拼搏,另一方面也来源于过去的积淀,“回民支队”从2008年成立之初实现保费19.5万元,2009年的219万元(育成一个独立部并分离出去),再到2012年的160万元,在泰安保险这个战场上不断创造着自己的奇迹,让“回民支队”这个名字更加的厚重。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