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期货 > 股指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多空纷纷减仓 两空头大佬配合不再默契(图)

2013年02月26日07:3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期指多空纷纷减仓 两空头大佬现分歧(图)]
期指多空纷纷减仓 两空头大佬现分歧

  昨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于2604.96点,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8.36点,涨幅为0.32%。市场人士指出,昨日空头依然占据日内优势,但并不恋战,尾盘减仓明显,反观多头虽然早盘有所进攻,但依然底气不足。在沪深300指数2600点关口,多空表现均透露出谨慎情绪,期指短期或现盘整走势。

  空头大佬配合不再默契

  尽管昨日股指期货收出阳线,但较上周五结算价而言,各合约依然微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03报收2605点,日内一度反弹逾1%,但之后震荡下行,尾盘较上周五结算价微跌0.6点,跌幅为0.02%。其余三个合约亦微跌,几近收平。

  从中金所盘后的持仓数据显示,主力合约IF1303上,多空主力纷纷减仓,多头前20席位减仓1723手至58249手,空头前20席位减仓2505手至68329手。下季合约IF1306同样出现多空减仓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配合一直默契的空头两大佬,昨日开始出现分歧。自2月18日的调整以来,海通、中证两大空头席位配合默契,增减仓位张弛有度。但昨日的空头“减仓”主基调之下,前两把交椅却出现了分歧。第一位的海通期货席位选择了增仓空单,净空单增加500手,终结了连续三日下降的态势,但中证期货则继续第四日减仓空单,净空单亦连续四日下降。

  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焦敏娟认为,从席位持仓看,当月合约前20名席位持仓多空均出现大幅度的减仓。空单中,前五席位意见虽然有些分歧,但是减持仍是重点,其中中证期货减持超过1200手,另有排名第8的中粮期货减持八百多手。多方中前五位主力力量较为均衡,并未出现大幅减持的席位,反倒是排名第9的南华期货减持将近1000手。总体而言,昨日虽然多头略微胜出,但是持仓情况不容乐观,且现货已经进入关键的支撑点位,上涨形态很可能被破坏。

  空头主力纷纷选择离场是否透露出乐观的信号呢?焦敏娟指出,周一市场略微低开之后,出现一波快速的上冲,似乎有止跌企稳的迹象,然而上冲动力并未维持多久,市场显现疲态,盘中虽仍有多次小幅上涨,但最终依然以绿盘收尾,较长的上影线表明目前市场并没有走强的迹象,上方压力十分巨大。

  “在沪深300指数2600点这一关键点位争夺上,多空双方均表现较为谨慎”,焦敏娟如是表示。

  多头元气尚待恢复

  尽管昨日早盘期指一度拉升,涨幅逾1%,但之后快速回调,多头全天整体表现出来的依然是谨慎。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期指升水也只是微幅回升到0附近,显示期指多头还是谨慎。从持仓来看,总持仓继续大幅减持,尤其空头继续减持,显示2600点下方空方还是增加观望情绪,但多头在低位不敢加仓,跟随减持,这可能拖累反弹,进而导致震荡格局。目前期指重心没有明显回升,暂时还没有扭转调整格局,近期仍无实质利多推动,不排除盘整后再度回落的可能。

  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总持仓再度回落,同时日内持仓也仍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不过期指总成交量却有所回升,在市场方向不明情况下,投资者持仓信心不足,偏向于短线操作思路。虽然昨日日内多头表现出一定主动性,但期指目前处于技术性弱势地位,对多头做多动能形成压制。从价差来看,期现价差虽然由负转正,但价差仍处于较低水平,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信心不足,不利于短期期指走势。

  不过,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则相对乐观,他认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期指持仓结构中,单个会员、持仓特征明显会员组合、全部挂牌会员的净空持仓均表现明显下降态势,持仓结构朝多头方向涌动,参与者的买入情绪开始重新升温。从总持仓量来看,节前总持仓量跃居高位,规避节日期间利空事件冲击的套保力量较大。重新开始后,期指价格下挫,空头期指头寸开始逐步出清。继上周四大降后,总持仓量接连两个交易日下行,说明空头期指头寸的出清意愿相对较强,期指存在继续走高可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