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期货 > 股指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指4天狂泻逾百点 八机构纵论是否“砸”出投资机会

2013年02月22日04:35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股指4天狂泻逾百点 八机构纵论是否“砸”出投资机会]
  多重因素打压市场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创下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报收2325.95点,下跌71.23点。两市成交共2453亿元,净流出188亿元。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昨日大跌的呢?

  东吴证券:周三大跌的原因有三个:第一,央行本周净回笼9100亿资 金创纪录,这将使得A股市场本周的资金面变得较为紧张。第二,限售股解禁压力在节后出现明显加大,尤其是中小板股票限售股解禁压力特别大,所以大量的原始股东进行出售套利使得A股市场的抛压沉重,对于A股市场的压力不可小觑。第三,大盘从1949点反弹到2444点,较多的获利盘涌出助推大盘下跌。

  长城证券:大盘节后的连续下跌,主要是节前上涨幅度过大和对市场过于乐观引起的,市场去年在高点2478点附近便承受较大压力,本次调整是否是短期的良性回调还需要继续观察。虽然2013年经济形势不会比2012年恶化,但是强劲上涨的动力也显不足,目前仍看不出A股市场能有像2006、2007年那样,走出爆发性行情的迹象。制度的完善使得投资者的信心在逐渐恢复,股市制度的改革是A股向好的最大动力。另外,全球的货币流动性的增加引发的通胀成为抬高金融资产价格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引起股市上涨的动力之一。

  英大证券:前期,大盘已经上涨了近500点,使调整成为正常事件。此次调整是由三大利空造成,首先,国务院出台了对于房地产新的调控政策;其次,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有放缓的苗头;最后,转融券未来将推出。这三个利空和已经连续上涨过程中获利盘的涌出,共同导致了A股出现大阴线。

  国泰君安:目前股市下跌的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资金上有调整的需要。其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是昨日下跌的主因。近期成本推动型的通胀苗头和房价快速上涨、经济复苏力度较弱,对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第三,从宏观指标看,今年不支持估值的戴维斯双击,但是估值切换行情会出现。

  第一支撑位2270点

  主持人:昨日沪指以一根带下引线的长阴线收盘,盘中一度下探2309.17点。请问,从技术上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东吴证券:大盘超跌反弹在即。首先,大盘在经过了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技术指标已经显示超卖,短线或将反弹。其次,从黄金分割位上看,从1949点到2444点,回调的第一位置应该是在0.618位置,目前距离这个点位较为接近,所以股指获得强劲支撑。再次,从做顶形态上看,做顶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一般至少也要3个月。而把做顶的头部按照可靠程度排列,依次是圆弧顶,头肩顶,双重顶,倒V形反转,单头形成头部的概率非常低,目前大盘只是个单头,因此目前谈大盘见顶还为时尚早。最后,从量能上看,目前大盘的成交量还是呈现堆量结构,这将会为反弹提供充足的动能。

  广发证券:春节以后,沪市已调整4.6%,深市调整6.7%。理论上大盘下方第一支撑大约在2270点一带。如果更弱的话,也可再试2200点的支撑。而短期一些重要支撑位置,如60日均线被击穿,暗示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不能掉以轻心。从技术指标观察,短线分时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但日线指标仍未见超卖。所以在未见明显止跌前,不宜过早的介入。不排除周五盘中出现下跌抵抗。

  西南证券:大盘从1949点开始上涨,指数涨了近500点,涨幅达20%以上,个股的获利更加丰厚,获利盘的了结是很重要的因素,同时货币供应量节后回笼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此次调整属于正常技术调整,2270点是比较可靠支撑点。预计蛇年高点在2800点,低点在2000点附近。

  关注防御性品种

  主持人:昨日,在整个市场满盘皆绿的情况下,仅酿酒食品板块飘红。请问,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后,具体操作策略是什么?

  招商证券:周四市场放量破位下行,确认市场进入调整阶段。短线急跌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但震荡调整可能将成为近期市场主要运行形式。就中期而言,目前支持市场走好的因素还未改变,所以中线向上的判断仍然维持。操作上不宜激进,轻仓者可借急跌机会布局优质品种。短线可重点关注中小盘成长股以及医药食品等稳健品种;而在中线向上趋势不变的情况下,可适当关注金融及周期类品种,在大幅调整之后逐步分批低吸。

  中原证券:市场有望借助此轮调整进行热点切换。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偃旗息鼓,投资者可能会把目光逐渐向中小盘个股转移。从现在到“两会”期间,可能伴随着宏观政策的相对真空时期,投资者仍需继续观察和等待未来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关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农林牧渔以及电子信息等新兴行业的同时,仍可适当关注白酒、医药等防御类品种的投资机会。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