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期货 > 股指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缩量微涨 总持仓再创历史新高(图)

2013年02月21日01:44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期指缩量微涨 总持仓再创历史新高(图)]
翟超/制图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昨日,期指市场终于止住连续下跌的脚步、收盘微涨,多空分歧加剧,总持仓创出历史新高。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大幅调整或吿一段落,但能否实质企稳反弹还需进一步观察。

  截至当日收盘,期指主力IF1303合约收报2710.4点,较前日结算价上涨3点或0.11%;合约当日减仓1411手至10.4万手,成交量略有下降。市场总持仓继续攀升至13.5万手,刷新历史纪录。现指市场表现强于期指,沪深300指数收报2702.64点,上涨17.03点;上证指数收于2397.18点,上涨14.26点。

  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认为,股指期货短期难以向上展开攻势,应关注2700点得失。“首先,现货市场方面,创业板大涨,沪深300指数疲弱,呈现典型的"二弱八强"格局。显示资金出局权重股、炒作题材股的热情有所增高,沪深300指数或将继续处于相对疲弱格局;其次,期指当月合约期现价差大幅缩水。IF1303合约在19日的期现价差一度高达24点,但20日已大幅缩水至不足8点,显示市场情绪有转向谨慎的倾向。此外,期指持仓仍然高居不下,这意味着伴随近几日指数下挫,空头仍在继续加仓。”石敏表示。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称,昨日股指先抑后扬,沪深300指数在触及20日均线之后止跌反弹,最终收于2700点之上。不过股指期货与现货指数出现了一定的背离,期现价差明显收窄,表明市场对20日均线的支撑有较强的信心,但对股指能否延续涨势持谨慎态度。

  “目前期指盘面基本仍由空头主导,技术形态趋弱,技术指标的空头格局令股指承压,蛇年开局的两连阴也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的打击,多头做多信心受到了很大抑制。期指总持仓再创历史新高但成交量却较前几日出现萎缩,市场在目前方向不明的情况下选择了多看少动,但多空双方意见分歧加大,资金对抗逐步升级,股指或将有大波动出现。操作上前期多单谨慎持有,空仓投资者暂时观望。”陶勤英认为。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市场多空主力均小幅减持。其中,前二十名多头席位减持多单1504手至89567手,前二十名空头席位减持空单509手至106914手。

  尽管节后的连续下跌,已经一定程度上释放了期指市场的做空动能,但此时断言企稳显然为时过早。宝城期货分析师何晔玮表示,由于前期受金融板块带动,现货指数经历了快速流畅的上涨,近期现货市场轮动迅速,地产银行是这波上涨的领头羊,但目前来看短期内继续推升的空间有限。他认为,一方面是市场进入政策观察期,对未来经济是否能够进一步复苏,从而增厚行业业绩,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另一方面,涨幅过大后,本来由偏低估值支撑的理由已经不复存在,显然过于透支现阶段行业本身处于经济转型和短周期复苏的基本面背景。而上游原材料板块受大宗商品价格影响较大,不过金属和能源短期内也不具备立即走牛的动力。总体看,期指流畅的单边行情恐告一段落,震荡加剧将会是日内常态。

  作者:沈宁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