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 搜狐银行服务绿色通道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行网点借高息幌子误导储户 存单变保单屡禁不止

2013年02月16日15:34
来源:搜狐理财

  去银行存款,储户往往被银行柜台人员和保险人员忽悠得一阵眩晕,结果存单变成保单,这样的伎俩,让储户直呼防不胜防。

  搜狐理财记者发现,在搜狐银行投诉通道中,近期接到关于“存单变保单”的大量投诉,而保险公司业务员进驻建行位于各地的网点,配合保险业务员去悠忽客户、销售误导的现象更是屡禁不止。

  来自河北的靳女士告诉搜狐理财记者,2011年2月,她到当地建行网点办理两万元的存款业务,当时建设银行柜台人员极力向她推荐一款教育基金,并叫出进驻在该建行网点的泰康人寿保险业务员向其介绍。

  “当时身穿建行制服的保险业务员向我介绍说,银行利息比较低,股市不太好,不如存教育基金。当时说最低4%的利息,同时每年还有4%的分红。我当时一想每年有8%的收益就同意了。” 靳女士称。

  然而,靳女士购买的这种保险理财产品,看似是划算的投资,给她带来的不是高额的回报,而是无尽的麻烦。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所谓的教育基金是一种保险,要一年交两万,连续购买五年,十年以后才能取,如果十年之内取现的话,都有现金价值折扣,别说利息了,就是本金也不完全保存得住。“靳女士向搜狐理财记者表示,在建行办理存款,却被该行网点的柜台人员以及进驻该网点的保险业务员以高息的名义误导储户,纯属欺诈。

  早在2010年底,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禁止银保驻点销售,要求“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

  然而,该通知中“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这一规定,对于建行银行而言却是一纸空文。事实上,搜狐银行投诉通道中,已多次收到建行网点工作人员以“利息肯定比存款高"、"完全没风险"等劝诱,使得前来办理存款的客户办理该保险业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所谓的保险理财产品堂而皇之地在银行销售,被当成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卖给了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实际上其收益甚至比同期银行存款的利息还要低。银行和保险公司为了片面地追逐利润,故意隐瞒收益率等关键问题,误导消费者。

附:《关于搜狐理财对河北建行相关报道的回复说明》(2013年2月19日,编者注)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