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期货 > 股指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总持仓连创新高 期指对峙资金再增14亿元

2013年02月07日09:13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股指期货昨日全线上涨,继续创出反弹以来新高。值得关注的是,期指总持仓在周二创出新高之后,周三继续创出新高。昨日增加922手至124062手。多空博弈资金达到313手,较周二再增14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期指增仓上涨,反映出多头参与热情很高,有意持仓过年,这有利于期指后期的反弹走势。

  截至昨日收盘,当月合约IF1302合约收于2785.6点,较周二结算价上涨6.6点,持仓量减少12377手至31017手。下月合约IF1303报收于2804.2点,上涨9.0点,持仓量增加11600手至76032手,晋升为新的主力合约。其余两合约IF1306、IF1209涨幅分别为0.32%、0.46%。而沪深300(2775.844,0.00,0.00%)指数报收于2775.84点,上涨4.17点,上涨0.15%。

  空头增仓无果

  期指总持仓继续增加的背后,透露出空头也在竭力奉陪,但多头格局之下,空头发力似乎很难奏效。

  昨日,期指再度增仓上涨,总持仓达到124062手,连续第二日创出历史新高,按照昨日四个合约结算价及业内主流15%的保证金,多空双方对峙资金达到313亿元,较周二的309亿元再度增加14亿元。

  不过,期货市场“一手多单对应一手空单”,多头获胜的背后其实透露出空头也在积极行动。尤其是近两日来,空头积极布局,多空对峙之下,期指总持仓节节攀升,以至于连续两日总持仓创出历史新高,背后显露出自2012年的反弹以来,指数没有像样的调整,而市场谨慎的情绪近日已经有所升温。

  从中金所盘后的持仓数据来看,IF1302、IF1303、IF1306三个合约多头前20位持仓增加2222手至92430手,空头前二十位增加2573手至101483手,“多空势均力敌”,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说。

  其实空头近期确实并无多少建树。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周二空方的大幅增仓并没有对市场形成太多的压力,反而是多头顽强提振信心,削弱了空头的影响。刘宾认为总持仓继续增长,不过增幅缩小,继续对多头形成有利,多空为回避假期风险都可能选择适度控制仓位,不过对于趋势的影响不会大。从技术看,期指呈现稳步上行的格局。

  多头欲持仓过年

  昨日,期指继续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并且收盘总持仓量也创出新高,反映出多头参与热情极高,有利于期指后期的走势。

  不过,昨日现货指数的表现稍弱于期指。对此,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市场担心缺少新的增量资金来支撑股指上行,而即将召开的两会引发的上涨预期有可能持续激发市场乐观情绪,两方面因素间的矛盾或是造成期强现弱的原因。不过,期指维持在较高的升水水平对股指短期的走势有利。

  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认为,全天震荡的过程中,下午14点10分开始发现了多头异动的端倪。在将所有合约汇总后,清楚看到14点10分开始的反弹式小幅上行的过程中,持仓量伴随上扬。多头对春节红包行情充满期待。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指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融资规模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日增幅达到20亿元,说明参与者继续保持较高的买入热情。从净空持仓上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出现下降,降幅700手。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说,节前仅剩最后2个交易日,期指仍然增仓,持仓量124062手,再创历史新高。IF1302全天平均升水9.13点,与昨日基本持平,维持在较高水平,多头仍不愿撤离。“红包行情没有结束”。

  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首席分析师高子剑说,期指连续两日持仓量大幅增加,主要增加在IF1303,已经是即将成为近月合约历史同期的最大持仓量。配合近两日价差的走高,多方正在积极进场,持仓过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