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营业网点存单变保单 农行重视予处置

2013年01月21日08:5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期,连续有消费者通过中国消费者报与搜狐理财联合主办的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反映,在中国农业银行的部分营业网点遭遇到了存单变保单的情形。中国农业银行涉事营业网点对消费者投诉高度重视,采取措施予处置。

  据来自江苏吴江某电子产品工厂的陈女士反映,她本人是打工人员,月收入只有2000元。2011年4月5日,陈女士到上海浦东区康沈路农业银行网点,准备存款。有穿银行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建议说,有一款产品,每年存1.5万元,连存5年(第二年起,每年直接从银行账户扣款),利息更高,需要用钱还可以随时取出。陈女士听从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在银行柜台交了1.5万元,买了该款产品。2012年4月,保险公司直接从陈女士银行账户扣款1.5万元。同年12月,经同事提醒,陈女士仔细看了下"存单",才明白,自己在农业银行办的不是存款,而是保险,是红双喜新 C款两全型保险,保单号885116263776。陈女士要求退保,保险公司开始说要按合同条款扣除6000元;后答应考虑实际情况,可以最大额度退款,只扣除1700元。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部门核实后认为,该行销售保险过程合理合规,不存在诱导购买保险的问题,并且客户主动缴纳了第二期的保险款1.5万元。客户是由于工作发生变故,收入不稳定,每年交1.5万元的保费有困难,遂产生退保念头,但不愿意承担退保发生的损失。后经协商,保险公司表示可以予以适当补偿。2012年12月25日,该客户办理了退保手续,在扣了1400余元后,返回金已于2013年1月11日打入陈女士银行账户。经本报记者与陈女士核实,陈女士对保险公司未能全额退保及支付利息,表示不太满意。

  洪女士今年50多岁,家住北京市朝阳区一小区内,她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存单变保单的情况。据洪女士介绍,2011年10月,她去农行办理金卡业务,一位穿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说需要十万元才能办理。第二天,洪女士和儿子带着十万元去了农行,接待她的工作人员推荐了两款产品。一款年利息百分之六外加红利,要连续存五年,工作人员说这款特别适合洪女士的儿子;另一款是利息百分之十的产品,说特别适合洪女士。办完手续后,这位工作人员说送洪女士两份保险,洪女士说不要保险。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说,这是白送的,留着分红利用。2012年8月,洪女士要去存钱,这才发现,当初她买的不过是两份"保单"(其中一张保单号210102810886)。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部门核实后表示,该客户纠纷已于2012年12月28日解决,保险公司同意退保,且不收任何费用。农行有关方面经调阅业务办理时的资料,发现农行员工没有误导或违规销售保险的行为。本报记者随后与洪女士联系,洪女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方面的退款。如果不能按时收到退款,自己将继续进行投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