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康人寿业务员销售欺诈 招行违规为保险员提供驻点

2013年01月16日10:53
来源:搜狐理财

  是利益驱使无视监管法规,还是工作指标未达成只能误导欺诈?继搜狐理财多次报道泰康人寿业务员销售误导被客户怒斥欺诈以来,关于泰康人寿的投资依然有增无减,层出不穷。

  泰康人寿业务员销售欺诈屡见不鲜

  来自江苏南京的吴女士告诉搜狐理财记者,2011年2月

,她就遭遇了去招商银行鼓楼支行存钱,经过“招行理财专员”的误导销售,导致”存单变保单”。

  吴女士称,当时有个穿着招行工作人员制服的声称是该行理财专员走过来,和她说如果要存钱的话不如买一个金满仓B款的分红险,是招行和泰康联合推出的一种理财产品。每年交一万,连交5年。

  “当时就是听信了该理财专员的所谓肯定够跑赢定期存款,想用钱随时都可以支取、只是要损失点利息的忽悠。”吴女士称,当时稀里糊涂签字后,还照着那个理财专员的一张纸条抄写了投保人声明,当时说有10天的反悔期,结果10天都没到,钱也直接划走了。

  吴女士向记者表示,大概一年多之后她主动去银行才要到合同副本。 一直以为收益不错,也没太关注。直到2012年12月份中央电视台曝光这类分红险,才翻出合同来仔细看了下,致电泰康人寿,泰康人寿的答复和当时购买这个产品时被告知的信息完全不一样。

  “当时那个招行的理财专员说钱是随时可以取,但是从来没有提要折算什么现金价值。我已经交了2年了,现在要取出来的话,最多只能取出13000多。这叫损失利息么?这不是欺诈是什么?保监会不会想到泰康和银行联合在销售前端骗用户买这些保险的吧?”吴女士称,她反复打泰康的客服电话,每次话务员都说记录下来,但一直没有有任何回复,更谈不上解决。

  招行网点沦为保险业务员大本营

  当记者问及当初销售给吴女士保险产品的理财员到底是招行员工还是泰康人寿的业务员,吴女士现在都无法分清楚,“当时那个理财员确实是穿着招行的制服在招行网点给我推荐的保险产品,还说是招行和泰康联合推出的,但现在我已经找不到当初卖我保险产品的理财员,招行网点也一直不受理我的投诉,说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等到客户投诉时,招行把利弊关系撇得远远的,但是当时客户去网点遭遇“存单变保单”时,招行又为客户做了什么——给泰康人寿的保险员提供招行的制服?还是他们本来就是利益共同体,只是无视监管层的规定?

  据悉,银监会2010年就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通知禁止银保驻点销售,要求“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

  然而,上述招行网点都是如何做到让保险业务员穿上招行制服,“东窗事发”后又彻底向客户摊牌称没有任何责任呢?

  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招行银行客服得知,目前全国多数招行网点均代销保险产品,而至于负责销售这些保险产品的是招行员工还是保险业务员,该客服犹豫后则称“并不清楚”。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银行销售网点的保险销售人员到底该如何实现有效管控,如何禁止销售过程中的误导与欺诈,这不仅是保险公司需要考虑的,银行网点也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