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批债券ETF募集申请获批 促债市互连互通

2013年01月09日21:45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首批债券ETF募集申请获批 促债市互连互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证监会最新公布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作为首批债券ETF产品,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及其联接基金、博时上证企债30ETF及其联接基金已于5日获批。嘉实和易方达于去年12月提交债券ETF募集申请,嘉实的中证金边中期国债ETF及其联接基 金、易方达的中债新中期票据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募集申请均获证监会受理。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博时两家基金公司获悉,获批的两只债券ETF最快有望本月面市销售。

  目前,银行间和交易所两个债券市场现券买卖、结算交收等模式完全不同,国债ETF推出将促进两个市场互连互通。企业债ETF出现有助于解决交易所债市流动性不足问题,不仅为债券交易提供对手,更是通过转托管形式将银行间债券存量及流动性引入交易所市场。

  近年来,基金业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但债券型基金大多属于主动管理类型,采用被动指数化投资模式债券基金资产规模占比仅为2.2%。相比之下,债券ETF在费用支出、收益确定性、交易效率和交易成本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其问世将填补行业空白。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投资者只要观察债券ETF所对应的标的指数表现,就可了解所购买产品业绩,产品透明度显著高于传统债券基金。由于债券ETF是被动产品,人为扰动因素较小,购买这类产品时投资者只需择时即可,无需担心基金经理变更。由于其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投,因而便利度更高,更适合波段操作。对机构投资者来说,一旦ETF份额可进行交易所质押回购,债券ETF将为投资者交易所杠杆融资提供流动性佳的新型工具。

  证监会公示表还显示,去年12月底,博时和易方达分别提交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及联接基金的募集申请,加上此前首批提交申请的国泰和华安,目前共有4家基金公司提交了黄金ETF产品募集申请。

  近两周(2012年12月28日-2013年1月5日)共16只基金获批,包括易方达沪深300ETF发起式基金、南方中债中期票据指数债券型发起式基金、银华中证成长股债恒定组合30/70指数基金等。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