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末日经济红火 售价500万元"末日方舟"你会买吗

2012年12月19日06:31
来源:市场导报

  首席记者 于倩/文

  “2012年12月21日太阳落下以后,将不会出现。”这是传闻中玛雅历法的预言。

  人们对“末日说”大都付之一笑,但伴生的“末日经济”倒是大红大紫,冠上“末日”头衔的各类产品大卖,一场“末日经济”狂潮在全球甚嚣尘上,商家们赶着在“末日”之前赚够最后一桶金。

  “末日经济”狂潮席卷全球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在洪水中轰然倒下,美国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被巨浪裹挟着撞向白宫,金门大桥应声断裂……电影《2012》对于人们末日情结的紧抓不放与夸张处理,使其幸运地搭上了“末日”产业的头班商船,疯狂吸金7.69亿美元,领航“末日”产业发展。

  在美国,据称有300万人早已未雨绸缪,早早为末日做准备。为此,一些精明的商家早早打起“末日牌”,在经济萧条尚未度过、房地产市场一片低迷之时,诸如“核战争时代最强掩蔽所”、“具有神力的天然洞穴”等 “末日避难胜迹”炙手可热,据称“核冬天避难所”“门票”每张5万美金,但仍一票难求。

  转眼国内,“末日”船票、“末日”装备避难包、“末日”T恤、“末日”取暖器……淘宝网上,只要能和“救生”、“逃亡”、“黑夜”等“末日”特征搭上点边,商家就能打出“末日”营销的旗号。

  《2012》电影中说,人们只有花10亿欧元买一张诺亚方舟船票,才有可能逃避灾难。但在电商平台,低至0.1元的“船票”正掀起热卖高潮。导报记者在一家山东济南卖家的网店里看到,“2012诺亚方舟船票”过去一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5528件,船票一套售价包邮费19元。

  导报记者联系上了这家网店店主,店主表示,“一套2012诺亚方舟船票”里除了正票之外,还有盖着印章的联合国诺亚方舟资格授权书、登舰卡等,制作非常精美,卖家可根据买家的要求,把姓名、性别、国籍等信息印在船票上,“登舰时间”显示为2012年12月,“登舰地点”借用了影片《2012》中的“中国西藏卓明谷码头”。

  粗略估计,近一个月内,这家网店仅“船票”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9.5万元。

  除了“末日船票”热销,在购物网站上,一家标称“急救装备全网销量第一”的网店,出售以“末日大逃亡,最后的狂欢”为主题的产品,其中包括家庭救生绳、户外旅游应急包、地震防灾急救箱等。其中一款价位在166.6元-660.6元的救生绳组合月成交记录达到486件;还有一种“末日装备避难包”,214.2元,价格并不低,但很多卖家也已卖出近百个。

  “末日”在书商那里也成了一个绝好的商业噱头。差不多从电影《2012》之后,各式“末日图书”便横行于世。有报社记者日前在各大书店中看到 《末日爱国者》、《末日凶猛》、《玛雅预言书:2012世界末日》、《末日之雪》、《2012玛雅预言真相》等几十种 “末日图书”销量都不错。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